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展望男单八强战 马琳PK许昕一种状况胜率高

2009年10月01日1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今天全运会乒乓球男单1/4决赛将继续进行,其中昨天刚刚涉险晋级八强的马琳将迎战上海小将许昕,另一场青春对决中两位年轻选手的代表马龙和张继科将为一张四强门票展开拼杀。赛前,搜狐体育邀请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对这两场比赛进行了展望:>>>你认为马琳许昕谁能进四强?

  马琳打许昕,马琳经验丰富但最近状态好,许昕是往上走,马琳奥运会之后好像有点往下走,所以这场球我觉得55开吧,他们争夺的焦点在发球环节,两个人的发球都不错,谁能够控制好发球,如果许昕要吃马琳发球那就没戏了,另外就是谁能够积极主动上手,不能守,不能侥幸,首先上手抢先进攻,如果谁能在这方面做得好,这场比赛胜率可能就会高一点。如果比赛打到最后时刻,打到决胜局最后时刻的话,我个人还是还是看好马琳,因为关键时刻他的经验、他的镇定、他的经过大赛的洗礼,我感觉打到决胜局的时候他的胜率还是高一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蔡猛说的有道理,打到决胜局看好马琳
期待张继科和马龙比赛...

  张继科马龙这场球也值得关注,首先两人在乒超联赛中胜率是排在第一第二的,可以看出两个人在整体实力上是非常好的,本次全运会整个过程中,张继科确实表现的可圈可点,团体赛中为解放军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关键时刻果断、敢干、敢搏,整体上来讲张继科的势头是非常好的。

  马龙前面的比赛中受到了一点挫折,打张继科这个球也是五五开,原来是马龙比张继科稍微有点优势,但这次全运会张继科总体上比马龙表现的要好一点,从年龄上来讲两人都比较年轻,2012年奥运会他俩都是男队的重要的人选。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人都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奠定自己在乒坛的位置。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能不能经受住心里的冲击,是否能够将比赛的注意力集中在细节和技术上而不是结果,然后真正的投入到这场比赛中,真正做到人球合一。对他们两个来说谁能够轻装上阵,那取胜的概率就会比较高了。

  特别是马龙前面有几场打得不太理想,怎么去调整自己,不要受过去阴影的影响,另外强化先上手,要进攻、要变化。这场比赛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这是中国未来之星的一场真正较量。(蔡猛口述 思航雨整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