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王皓确实胖了一点 对运动水平影响并不大

2009年10月01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搜狐体育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冠军争夺战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打响。最终经过七局的苦战,解放军选手王皓/文佳在1-3落后的情况上演大逆转,4-3战胜了辽宁的翟一鸣/常晨晨,获得一枚宝贵金牌。本次比赛过程中,不少记者和球迷发现男乒一哥王皓好像发福了不少,大家都关心体重增长之后对王皓的运动水平有没有什么影响,对此,央视评论员蔡猛谈了自己的观点:

  王皓是有点胖了,我也感觉比原来胖了一些,这个其实作为运动员来讲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一般的人是快要到冬天的时候会胖一些,但对运动员来讲,奥运会压力很大,一般来讲尤其是这些久经沙场的老将,奥运会之后肯定要自然调整一下,从心理上到运动量上都会有一个调整。

  我记得马琳曾经有一段也是突然胖了,对王皓来讲还好,因为他不是单面全台跑动,他是反手拉,正手拉,虽然有侧身,但是他的反手非常强,从这次比赛王皓的整个发挥看,我个人认为没有明显的影响。还没有达到那个临界点。

  但是作为运动员来讲,比正常的高一些肯定稍微有点影响,从现在场上观察看,这方面还没有体现出太多的影响,更多的是你取胜欲望有多么强烈。场上的经验和应变,另外对对方知己知彼的影响。比如对马琳,马琳究竟什么状态,什么地方强什么地方弱,对这些整个准备的很充分还是非常重要的,从目前的情况看王皓依然是夺标的最大热门。(蔡猛口述 思航雨整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