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喀山鲁宾队1-1战平国米 狂人穆里尼奥演砸欧冠

2009年10月01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国米1:1战平喀山鲁宾之后,意大利媒体可以庆幸,幸好他们还有尤文图斯——老妇人在欧洲赛场的表现还是为意大利足球加分的。但是对于号称要“迈向大国际”的蓝黑军团,至少好像不能再指望现在的这些兵了——或者说穆里尼奥。

个性葡萄牙人已经激起了整个意甲的愤怒,大家都在看着穆里尼奥的笑话。或许莫拉蒂也已经在等一个机会把葡萄牙人送走……本报记者陈敏

  穆帅嫡系不堪大用

  4-3-3,国际米兰在客场摆出一个进攻阵形,如果考虑到这是穆里尼奥的比赛,那么丝毫不奇怪。只是,硬凑出来的3前锋,让国米的中前场毫无质量可言。至于夸雷斯马的使用,更是令人贻笑大方,这位同胞非但没有给穆帅争气,更是拖其下水。

  米利托在场之时,阿根廷中锋进可以与埃托奥、斯坦科维奇等人默契配合,为队友创造机会;单打独斗。在没有斯内德的中场支持下,本场的三叉戟也没有米利托,这样的三个人则完全失掉彼此联系,埃托奥孤军奋战、巴洛特利失误频频,曼奇尼则干脆消失——他在前4场联赛中的出场时间只有6分钟。巴洛特利红牌之后,穆帅马上用夸雷斯马换下曼奇尼,这也是他唯一能做的。但这,则是另一段噩梦的开始。

  穆里尼奥希望夸雷斯马能利用个人能力在反击中制造机会,但是他在喀山鲁宾强悍的防守面前连球都拿不稳,至少3次被对方生生断下,几乎就是国米进攻的“终结者”。葡萄牙边锋连最擅长的单兵作战都不行了,更不用说和全队配合了,在30分钟时间内,他只给队友送出了7次准确传球,大都还是回传或横传,完全没有向前输送炮弹能力。在终场前,夸雷斯马居然还出现了脚下发软,直接把队友传球放出边线的业余失误。

  米利托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因为肌肉疲劳无缘名单,而蒙塔里也有一些伤病在身。联赛才刚刚开始,国米就伤病连片,在俄罗斯的客场,国米在替补席上不得不抓门将来凑数。这也难怪,夸雷斯马又要被搬出来作为棋子来使用。“我宁愿谈谈麦孔和斯坦科维奇的出色表现,谈谈其他球员的努力,我更乐意去谈这些,而不是去考虑那些没有给予球队积极帮助的球员。”赛后穆里尼奥用这种说法来批评红牌下场的巴洛特利,但其实被包括进去的还有他的嫡系夸雷斯马。穆里尼奥给了自己的同胞不少机会,只是后者不停地用拙劣的表现来压缩前者的机会。

  欧冠出线前途坎坷

  现在说国米欧冠难以出线有些早,但也说不上是危言耸听。

  穆里尼奥此前表示:“需要拿下在诺坎普挑战巴萨前全部3场比赛,才能确保出线。”葡萄牙人的判断有些道理,因为客场对巴萨必然难打,但计划3场比赛的第一场就覆灭了,国米的形势开始严峻起来。不过葡萄牙人还在发表他接下来的判断:“如果我们能赢下其他2个主场的比赛,那么我们就能晋级。”另两个主场的对手是喀山鲁宾和基辅迪纳摩两个东欧对手。

  目前两轮过后,巴萨积4分,基辅迪纳摩3分并且已经在诺坎普走了一遭,国际米兰仅积2分。接下来的赛程,国际米兰在打巴萨之前,将先主后客对阵基辅迪纳摩,可以说,客场对喀山鲁宾没有拿下来,直接让国际米兰主场对阵基辅迪纳摩一战变得极其关键。在和巴萨对决之前,国米首先要拿到和西班牙球队对决的资格,那就是确保主客场让自己和基辅迪纳摩至少立于不败。需要注意的是,国际米兰客场对基辅迪纳摩的时间将是11月5日,届时的基辅将已经是冰天雪地,对客场作战的国际米兰将极为不利。这就意味着,抓住主场的有利条件来赢球是必须的。而一旦主场拿不下基辅,将陷入一系列的圈圈套套,被“做掉”并非不可能。

  对于小组出线的问题,穆里尼奥依旧显得不以为然:“我征战过5次冠军杯,一次是冠军,三次止步于半决赛,一次是八强,从没有在小组赛就被淘汰的情况。如果国际米兰50年都没有赢得过冠军杯冠军,那责任不在我。我只对最近那个赛季里被淘汰负责任,其他那些失败找其他人去说吧。”

  莫拉蒂动摇了

  国际米兰上一次在冠军杯上赢球,已经要追溯到2008年的10月22日,当时他们在主场1:0击败阿诺索西斯。到本场平喀山鲁宾,国际米兰近7场冠军杯4平3负。

  莫拉蒂解雇曼奇尼,聘请穆里尼奥,就是看中了后者的冠军杯战绩。在被泽曼指责是“平庸教练”后,穆里尼奥翻出履历,把他几年前光辉的冠军杯成绩又念叨了一次。但在国际米兰,10场欧冠联赛一共只拿到11分,而联赛场均则是2.2分。穆里尼奥在意大利足球圈树敌太多,在媒体中人缘也不好,但老好人莫拉蒂多少还维护自己的教练,甚至一度宣称“米利托+埃托奥的组合好过梅西+伊布”,就最近穆帅惹来的麻烦,他公开表示:“这是他的方式,穆里尼奥对我总是非常职业,他总体不是一个好斗的人。”

  莫拉蒂嘴上支持着主帅,但国际米兰俱乐部已经对穆里尼奥到处树敌的做法产生反感,对桑普后被迫面对媒体就是俱乐部施加压力的体现。目前,国米在在意甲也面临着尤文图斯和热那亚的挑战。穆里尼奥可以用口水来反击外界,但还是需要拿出一些东西来说服莫拉蒂,毕竟后者为了“重回大国米”时代已经花费了不少心血,不会太多在乎葡萄牙人的那些违约金。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