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国庆彩排不误训练 孙海平:还未脱离危险期

2009年10月01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刘翔参加最后一次彩排。不过,在抵达北京之后,刘翔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训练中。

  作为体育界的代表,刘翔10月1日参加群众游行活动,并将出现在“体育成就”的方阵彩车上。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刘翔师徒已经于9月29日飞抵了北京。

为了不耽误训练,刘翔师徒昨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内开始了训练,这一次也是刘翔时隔一年之后再度回到总局训练局的田径场上。

  赛前就怕有个万一

  9月20日上午,上海黄金大奖赛的比赛日。这一天,对于刘翔来说,很刺激,很兴奋。但是对于教练孙海平来说,很紧张,非常紧张。在18日赛前接受专访时,孙海平当时出言谨慎,话语里更多的是担心。他担心的是会不会发生“万一”……

  尤其是随着刘翔正式宣布复出之后,孙海平的担心就随着比赛的临近而日益增加。“虽然我的家就在上海,但是我一周就回去一次。因为真的放心不下。 ”孙海平教练首次袒露心扉,“不管刘翔到时跑得怎样,还是有些担心。那一个星期,我真的是……总归有些担心。我一直非常忐忑不安……”“正式宣布刘翔可以比赛了,但是每一天都特别难熬,就怕哪一天训练出问题。 ”作为旁观者,或许很难体会到孙海平身上背负的巨大压力。“因为像刘翔这种水平的选手训练每一天都会有一定的强度,都有高标准,但是这种训练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都是有风险的。怕就怕刘翔万一在训练中有什么问题怎么办?这是天大的问题。 ”即便刘翔已经安全地跑完全程,并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跑出了13秒15,但是孙海平依然心有余悸。“所以一直忐忑不安……煎熬啊,真的太煎熬了! ”过去一年来,孙海平从未像现在这样袒露自己的内心世界。这个跟场合等原因怕是没有关系,是过去很长时间来太过压抑的缘故吧。“到了刘翔赛前,我还是没有放心,直到刘翔上跑道起跑,我还是不放心,真的,我的心突突跳。不到终点心放不下来,后来直到他冲过终点,我的心才定了……”上海黄金大奖赛的时候,看台下的孙海平,坐立不安。短短十几秒,对于孙海平来说过于漫长。

  刘翔一直穿袜子睡觉

  刘翔复出了,刘翔跑出了13秒15,刘翔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但是,教练孙海平的心依然还没有完全放回肚子里。“刘翔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 ”孙海平表示。

  所以在刘翔比赛结束后的那个晚上,孙海平失眠了。他整夜辗转反侧,一直在左思右想,担心刘翔的脚伤,担心刘翔会不会有不良反应,担心刘翔接下去的路该怎么走。但是即便一夜未睡,孙海平依然非常亢奋,第二天一大早他参加了田管中心在上海召开的反兴奋剂大会,并且在会上做了宣誓。他说,短短不到一天时间,他接到了太多祝贺,手机都被打爆了。

  那天中午喝了点酒。孙海平却在采访中冷静表示:现在还不到庆功的时候。

  “今年刘翔还要参加全运会、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后面几场比赛要让他悠着点。我们不是为了暂时的考虑,而是从长远考虑,我们的目标还是世界大赛。现在还不是时候,到了明年可以让他放开跑,现在他还没有脱离危险期,强度再大点的话结果谁也无法预料。 ”对于未来,孙海平表示必须“步步为营,循序渐进”,拒绝“冒进”。

  鲜为人知的是,刘翔为了这次复出准备了很久,他甚至为了不让自己感冒,在上海这种夏天高温湿热的天气里,晚上也穿着袜子睡觉。这个绝招,主要是为了杜绝“意外”。

  “虽然上海前一段时间比较热,但是一开空调就怕出问题,因为关节和伤口很容易出问题,这个从中医来说血脉不通可不行,所以刘翔晚上睡觉都穿着袜子。 ”孙海平教练透露。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