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棋圣战张栩轻取宫泽吾郎 将与王立诚争夺挑战权

2009年10月01日1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第34期日本棋圣战循环圈的最后一轮比赛战罢。在一场关键比赛中,张栩名人执黑241手轻松战胜宫泽吾郎九段,从而以4胜1负的战绩从小组中出线,他将与另一小组的出线者王立诚九段争夺本期比赛的挑战权,两人之间的胜者将向现任棋圣山下敬吾九段发起挑战。

    >>>棋谱:张栩执黑中盘胜宫泽吾郎

    在已经结束的四轮比赛中,A组中王立诚一枝独秀,4战全胜,提前一轮取得出线权。而B组的形势相对混乱,张栩九段3连胜后形势大好,但是在第四轮比赛中他却负于了此前3连败的河野临九段,秋山次郎八段趁机赶上,同以3胜1负的战绩与张栩并驾齐驱。不过由于在两人之间的对决中张栩胜出,顺位占先,因此今天的比赛,只要张栩能够战胜老将宫泽吾郎,仍能稳获出线权。

    比赛于北京时间上午9点正式开始,经过猜先,张栩名人执黑先行。面对强敌,老将宫泽吾郎采取了“模仿棋”的战术,第18手开始变招,双方在右下展开激战。其间白30脱先是强手,结果遭到张栩的坚决反击,至61手,双方形成转换,白方虽然在中间连提两子,但黑下边吃掉三子,右下实地又颇为肥厚,显然更加满意。

    随后,白方将希望寄托于扩张上方模样上,张栩再发强手,双方形成劫争。结果白方右边四子死灰复燃,但上边本来处于攻势的一块却不得不苦苦求活,黑方顺利打穿白方潜力的同时还吃掉白方两子,棋形厚实,白方这一战并没有明显的收获,张栩继续保持领先。

    之后的棋局已经完全落入张栩的控制之中,黑159连扳,白方若退让实地将肯定不足,只能硬着头皮与黑方对杀,但是黑长气后白方已经无法净吃黑三子,棋局胜负就此确定。最终,双方弈至241手,宫泽吾郎投子认输,张栩顺利胜出,以4胜1负的战绩从小组出线。

    现年29岁的张栩九段近年来稳坐日本头号棋士的交椅,日本棋战中的“七大冠”他已经获得过六项比赛的冠军,却惟独始终无法在奖金最高的棋圣战中取得突破。此次若能战胜王立诚,将是他首次登上棋圣战七番棋的舞台。最终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