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怡宁光环耀眼小花萎靡 郭跃刘诗雯谁能挑大梁

2009年10月01日2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点击看组图]
张怡宁
张怡宁眼眶泛红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本次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张怡宁领衔的北京女乒在决赛中3-0完胜山东队。女单半决赛,张怡宁又4-3击败了刘诗雯。而今天晚上的女单决赛,已经达到炉火纯青境界的张怡宁,又以4-1狂扫国乒女线的重点新核心培养对象郭跃。在张怡宁风光无限的同时我们不仅担忧,凭借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等人目前的情况,未来两三年我们的女队谁来领军还真是可问题。>>您怎么看女乒格局?

  郭跃 上次辉煌还在萨格勒布

  今年21岁的郭跃从13岁起就获得大量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国乒教练组早早地看好她,希望她能尽快成长为国乒女线的新领军人物。但遗憾的是迄今我们能想得起的郭跃的巅峰时刻,还在2007年5月的萨格勒布。近两年半时间,郭跃的表现不是很好,如果张怡宁暂时不在队里,很难说郭跃就能迅速顶上来。

  有意思的是,萨格勒布世乒赛正是在女单半决赛中淘汰张怡宁后,才踏上最终的夺冠道路的。这几年很多时候在重大赛事的关键时刻,可能是因为有王张两位老大姐在上面,郭跃总是表现得差强人意。今天决赛后国乒领队黄飚的一席点评可谓一针见血——郭跃的主要问题还是在思想上,她认准的方式如果实践中出现偏差,尽管教练很快为她指出,她理解以及执行起来都需要一定的过程。而且面对一些实战中的挫折,郭跃往往缺乏应有的应变能力。

  在张怡宁的光环下生存的确有些压抑,但郭跃在思想意识上的表现,与一位国乒女线领军人物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宠辱不惊、临危不惧,已经在国内国际重大赛场上摸爬滚打了8、9年的郭跃,距离这些标准还是比较大,这不得不让人揪心。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怡宁依然是中国女乒一姐!
郭跃和李晓霞还需更多磨砺!
小将们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

  其他女将 谁能顶上来?

  李晓霞曾经是与郭跃在同一起跑线上的竞争者,但就她最近两年的状态和表现看,李晓霞要想竞争伦敦奥运会三个参赛名额,难度可能都比较大。这次全运会,李晓霞在女团决赛的关键比赛中被小将丁宁削翻,女单比赛李晓霞只获得第5。

  刘诗雯在追赶者中的状态相对较好,但这次全运会女单半决赛她还是不幸地败在张怡宁拍下,这与刘诗雯今年横滨世乒赛之旅的结局惊人地相同。其实今天半决赛刘诗雯机会不少,第6局最后关键时刻那个争议判罚,是她心绪大乱的根源。而北京小将丁宁,更是一直生活在郭焱、张怡宁甚至刘诗雯的阴影里。

  1999年世乒赛女单决赛王楠3-2张怡宁、2001年九运会女单决赛王楠3-2张怡宁。在张怡宁像郭跃、刘诗雯这么大的时候,也经历过类似的比较痛苦的心理历程。但当时张怡宁面对老大姐的超级稳定发挥,以及一些对自己不利的因素,基本没有放弃并且自己一直咬牙在顶。郭跃、刘诗雯要想成气候,不仅要学现在的张怡宁,更要学8、9年前的张怡宁。但如果届时要32岁的张怡宁再驰骋奥运赛场,郭跃、刘诗雯们以后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搜狐体育 红星耀)

  赛后-张怡宁:本来一局都不输 卫冕比四年前夺冠容易
     张怡宁:私人事情永不透露 生日想和家人吃蛋糕
  分析-张怡宁光环耀眼小花萎靡 郭跃刘诗雯谁能挑大梁
  直击-老帅揭秘张怡宁耳语内容 真棒两字称赞爱徒(图)
  对手-郭跃:拿到亚军已很高兴 期待女双能够更上层楼
  专家-蔡猛:张怡宁打乱郭跃节奏 希望小将尽快挑大梁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