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怡宁补足曾经最弱一环 差一冠便可超越两传奇

2009年10月01日2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点击看组图]
张怡宁
张怡宁眼眶泛红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十一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一如横滨世锦赛的翻版,排名世界前两位的张怡宁和郭跃再一次在决赛中一较高下,最终,卫冕冠军张怡宁技高一筹4-1完胜郭跃,成功卫冕,成为继邓亚萍之后,第二位在奥运会、全运会实现卫冕的女单选手,张怡宁近半年分别赢得世乒赛和全运会金牌,无愧国乒队内和世界乒坛的“一姐”。>>看好张怡宁!

  张怡宁在与刘诗雯的女单半决赛经受住了考验,在大比分1-3落后,第五局打成9平的绝境下,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顽强的意志上演了惊天大逆转。与郭跃的决赛,首局张怡宁一度手握四个局点,郭跃在被动情况下放手一搏,加强了前三板搏杀,最终逆转获胜。不过张怡宁此后依靠出众的相持能力和老道的节奏变化,牢牢占据了主动,最终收获了一场大胜。

  在横滨世乒赛决赛,同样是面对郭跃,张怡宁赢得并不轻松,倒是前两局0-2落后一度被逼入绝境,相比那场决赛,张怡宁这场在保留自己相持、防御能力出色,节奏控制老道的优势的情况下,明显增加了主动进攻的比率,成效颇佳,张怡宁在07年曾有意进行提升进攻能力的技术革新,不过效果极为不好,导致整个年度状态不佳,在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半决赛遭受惨遭郭跃横扫的重创。来到无机时代,更加成熟的张怡宁再次进行类似的技术创新,从现在的情况看收获颇佳,“一姐”的进攻实力大有提升,几乎补上了相对最弱的一环,整个技术环节近乎完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怡宁肯定会成为中国女乒传奇的!
加油张怡宁,要超越邓亚萍和王楠!
张怡宁已是我心目中的传奇人物了!

  张怡宁成功卫冕,使得她成为继邓亚萍之后,第二位在奥运会、全运会这世界、国内两大最重要赛事实现卫冕的女单选手,张怡宁曾两度卫冕世界杯冠军,不过尽管她曾两度获得世锦赛冠军,但并没有实现卫冕,邓亚萍和缺少奥运会、全运会女单卫冕记录的王楠都曾卫冕过世锦赛冠军,王楠还卫冕过世界杯冠军,不过由于退役较早,邓亚萍没有卫冕过世界杯冠军。张怡宁如果能在下届世乒赛实现卫冕,无疑将超越邓亚萍、王楠这两大传奇,成为史上第一人!

  本届全运会女单四强中有三位横滨世乒赛选手,只有李晓霞落马,输给了郭焱,后者挺进四强。李晓霞在去年9月份的女乒世界杯获得了无机时代首个世界大赛冠军,不过此后状态起伏较大,已经经历了一年多的冠军荒。李晓霞一度在无机时代初期与张怡宁、郭跃构成了女单三大主力,不过现在的表现已经明显不及上升势头显著的刘诗雯,后者几乎在半决赛挑落张怡宁,李晓霞接下来如果不能摆脱低迷,恐怕会被刘诗雯以及丁宁彻底甩到身后。(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