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建宏:国足雏形已定 高洪波满意国脚奉献精神

2009年10月01日2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在国庆60周年的前夜,高洪波所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呼和浩特体育场,与来访的博茨瓦纳队进行了一场国际友谊赛,最终国家队以4-1大胜对手。在10月1日晚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节目中,名嘴刘建宏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刘建宏表示,“目前的国家队的阵容相对稳定,高洪波也在7、8个位置上找到了理想的人选。”对于中博之战,高洪波对比赛结果非常满意,同时也对国脚们的奉献精神提出了赞扬。

  对于中博之战的比赛过程,刘建宏进行了复盘,他说,“我们对手的能力并不是很强,假如4-1只是上半场比赛结束时的比分,那就比较理想了。不过中国队最终赢下了这场比赛,也结束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进球荒,射手们也开始纷纷进球,这都是一些好消息。另外,这场比赛对于高洪波的国家队来说,标志着他对队员的考察基本完成。接下来,国足将会有一个相对稳定的阵容。大概在7、8个位置上,高洪波都已经找到了自己比较理想的人选。”

  刘建宏认为目前国足还有几个位置,需要高洪波和教练组去认真考证。“前腰位置,如果郑智回来,姜宁是不是要打到边路?后腰位置,赵旭日的位置比较稳固,那么杨昊和赵旭日的搭配是不是最佳?周海滨和黄博文有没有机会?在中后卫组合上,当冯潇霆回来时,赵鹏是不是只能坐上替补席?这都是教练组在今后一段时间要考虑的问题。”刘建宏连续反问道。“现在距离中黎之战还有44天的时间,我们期待国足利用与博茨瓦纳的胜利,把自己的信心一直延续到关键比赛上,也希望国足在贝鲁特也能够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在中博比赛之后,主教练高洪波认为,这场比赛的结果令教练组非常高兴。“在我们伟大祖国60华诞之际,很多媒体和俱乐部也都在赛前很质疑,这场比赛国家队会不会有压力?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的球员对于国家极力地奉献,精神状态的体现,我觉得在这场比赛中做得都非常好。”

  在今天上午,国家队全体将士集体观看了阅兵仪式。门将杨智表示,“希望那个我们的国家能够永远强大下去,祝祖国国庆节快乐。而高洪波的话言简意赅,“我们会一步步走向老百姓喜欢的体育运动。”

  在高洪波的国家队当中,青岛中能队队长曲波焕发了青春,也让球迷们联想起了当年的“追风少年”。如今的曲波却显得非常理性,也认识到足球应该怎么去踢。“我感觉自己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儿。”当年曲波受到了米卢的亲睐,同时他也深受前南老头的影响。“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告诉自己,要珍惜目前所拥有的一切,所以我非常珍惜如今的足球道路,态度决定一切。”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