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怡宁全运半决赛把刘诗雯打哭:金牌献给祖国

2009年10月02日0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青岛10月1日电 (记者 闫珍珍)今天晚上,十一运乒乓球女单决赛上演,北京队的张怡宁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4:1逆转辽宁队的郭跃,夺得女单金牌。至此,张怡宁在本届全运会上保持了不败战绩,她所参加的女团和女单两项比赛均夺得冠军。

  今晚的决赛,张怡宁先以14:16失掉一局。此后她兵不血刃,连追四局,以11:6、11:6、11:5、11:5轻松战胜郭跃,实现了她为自己制定的“连胜五场夺冠”的目标。赛前张怡宁就表示,她今天起了个大早看国庆阅兵式。“今天上午没比赛,我就守在电视机前看了阅兵,感觉特别受教育,今天晚上我如果我能拿到金牌,就把这枚金牌献给自己的祖国。”

  在之前进行的半决赛中,张怡宁4:3逆转刘诗雯强势晋级。这是场名副其实的苦战,第六局的一个关键争议球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前五局张怡宁与刘诗雯战成2:3,此时刘诗雯形势占先,第六局两人打成9平,但刘诗雯手握两个发球。就在关键时刻,张怡宁的回球在网带上擦了一下弹开,刘诗雯开始庆祝得分。然而戏剧性的一幕却发生了:张怡宁跟裁判说了些什么,刘诗雯则一直在摆手和摇头,裁判略加犹豫,做出张怡宁得分的手势。刘诗雯脸上充满难以置信的表情,她并没有遵照主裁的示意继续比赛,而是招手将裁判长喊来。双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交涉。另一边的张怡宁则面无表情地走到场边休息,并接受了主教练周树森面授机宜。最终,裁判还是将这一分判给了张怡宁,而刘诗雯的心态受到了很大影响,不仅以9:11丢掉了这一局,并且以7:11输掉决胜局、功亏一篑。

  赛后,记者没有在混合采访区看到刘诗雯。而据知情人介绍,刘诗雯很难接受这个判罚,已经委屈地哭了。还是张怡宁耐心地解释了这个争议:“当时她发的球我感觉有点擦网,手上一犹豫就没大使劲,结果打出的球先擦网又擦边,可她没觉得擦网也没觉得擦边,只好听裁判的。”

  今天晚上进行的男双决赛,王励勤/许昕战胜郝帅/李平,为上海队拿到一枚乒乓球男双金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