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川帆板主帅参加国庆观礼:比弟子夺金还激动

2009年10月02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太激动了,我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殷剑在北京奥运夺金时,我都没今天这么激动。”昨天傍晚联系上四川帆板队主教练贵成忠时,他正在国庆联欢晚会的观众席上。作为四川体育界的惟一代表,北京奥运冠军殷剑的启蒙教练贵成忠昨日参加了北京国庆观礼活动。“激动,震撼,雄壮”是贵成忠在现场观看阅兵仪式的最大感受。

    “感谢祖国给我这次机会”

    “非常荣幸祖国给了我这次机会,来北京参加了新中国60周年庆典。”电话那头,贵成忠语速比较快,声音很激动,“感觉非常荣幸,这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光荣。”国庆前,贵成忠收到了邀请函,邀请他作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代表,参加国庆60周年观礼活动。谈起能被邀请参加国庆观礼,贵成忠说他事先也没想到:“刚收到这份以中央领导名义批准下发的邀请函时,我都没想到。全国这么多优秀的教练员、运动员,能选中我这个帆板教练,确实很荣幸。”昨天上午,贵成忠在现场观看了阅兵仪式。他介绍说:“我们这个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代表团大约有70人,李永波、刘国梁都在这个团里。阅兵仪式一开始就很震撼,看着威武雄壮的军队就在面前走过,感觉非常自豪,我的眼泪顿时就涌出来了。”

    “比看弟子得奥运金牌还激动”

    42岁的贵成忠是四川体育的“硬汉”,很少流眼泪。在训练中他很严厉,即便像殷剑这样的大牌队员,在训练中也时常被他骂得泪眼涟涟。从1987年就开始担任四川帆板队的教练兼队员,他手下的队员一共为四川夺取了69枚金牌。他告诉记者:“殷剑夺得北京奥运金牌的时候,我都没今天这么激动。”

    观看了上午的阅兵式,贵成忠晚上还现场看了联欢晚会。今天,他将从北京奔赴山东日照,带领四川队备战即将开始的全运会帆板比赛。“这次参加国庆观礼活动,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鼓励。我会认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母亲贡献力量。”贵成忠最后说。

    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