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游泳银牌得主张琳:彩车过天安门激动想哭

2009年10月02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伴随着《红旗飘飘》的动人旋律,“体育发展”方阵向天安门缓缓走来。在“体育发展”彩车上,作为北京奥运会游泳银牌得主,北京小伙子张琳也受邀参与其中,“经过天安门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激动!我们的祖国这么强大!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很骄傲、很自豪!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昌盛!”在2008年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凭借着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的突破”;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张琳再接再厉以破世界纪录的神勇发挥荣膺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一举夺得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大赛上的首枚金牌。

  张琳表示,“大约是在半个月前得知自己能够参加国庆60周年的庆祝活动,当时的心情无法仅用高兴来形容,而是非常非常地激动。今天我们凌晨三点半就起来了,四点出发去工体集合再登上彩车驶向天安门。有点像在罗马拿冠军后的那天晚上,很难入睡,就想着国庆60周年这样的伟大时刻让我赶上了,还能作为代表参加这对我来说是极大的荣耀!”在等候上场前,尽管无法看到前面的阅兵环节,但当空中梯队的飞机在轰隆声中从头顶掠过时,张琳无比真切地感受到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使命感,也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彩车经过天安门时有着一种想哭的冲动,这种荣耀也激励着自己要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