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扎苦练全面球技 火箭助教:把他培养成皮蓬

2009年10月02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麦迪观看训练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据《火箭官方网站》消息,在很多批评家眼中,特雷弗-阿里扎就是那种超级球员身边的“寄生虫”。这名火箭队今夏的重要引援充其量就是科比-布莱恩特身边的一个定位投手。阿里扎接受了这些批评,现在他离开了洛杉矶,来到了暂时没有姚麦的火箭队,他有很好的机会去回敬那些所谓的批评家。训练营刚刚开始,阿里扎处于持续进步的状态中。主帅阿德尔曼、以及他的教练组正在挖掘阿里扎的最大潜力。他们达成了共识:阿里扎能够承担更多的进攻职责,比以前在湖人队多得多。

  在队内教学赛上,阿里扎展示了挡拆配合之后的中距离投篮能力,有时他还能冲入篮下上篮得分。阿里扎表示:“一个夏天,我都在做这方面的强化练习。现在我的中距离投篮感觉不错,而不是只在三分线上投篮。教练和队友们对我有信心,现在我还在学习全队的战术。我能够控好球,为自己和队友创造机会。我将有很多机会展示自己的训练成果,展示最近几年从赛场上学习到的东西。我将继续成长。”

  皮蓬二世

  阿里扎只有24岁,所以总经理达里尔-莫雷用中产合约锁定他5年的时间。上赛季阿里扎随湖人队夺得了总冠军,阿里扎的潜能被广泛看好,所以他也值得火箭队进行“投资”。五年3300万美元也是莫雷3年任期的最大手笔。阿里扎的身材、速度和运动素质已经让他成为了一名不错的防守球员,对此火箭队助教埃尔森-特纳表示:“他让我想起了斯科特-皮蓬。我希望看到特雷弗控制住球,然后灵活地切入篮下。”

  特纳继续说道:“因为他有很好的身高和力量,所以他能做得比上赛季更多。他可以抢篮板球,他已经懂得如何打NBA比赛。我还很年轻。我们要求他不仅仅做一名定点投手,你知道的,我们要让他持球进攻,就像是皮蓬过去那样做。我们要求他得分,如果他能够场均得到15、16、17分,我们会让他更多主宰球权。他能够很好地辅佐科比打球,或者其他的明星球员。他以前不是核心球员,但是现在我们要改变他,然后看看他的回应。”

  协助防守

  阿里扎的防守能力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同,火箭队的锋翼防守依然很强大,因为阿里扎的防守并不比阿泰斯特差,他和巴蒂尔的组合依然很有威力。因为火箭队内线缺少盖帽高手,所以阿里扎和巴蒂尔要协助内线防守。阿帅表示:“他们看起来能够做到,特雷弗有速度和身高,巴蒂尔一贯擅长防守,两人的品质就使得我们的防守有别与其他球队。姚明和穆托姆博不在,我们内线缺少身高,所以外线球员要多多协助防守。”

  阿帅补充说,对于火箭队这支年轻球队来说,9年球龄的巴蒂尔和拥有总冠军戒指的阿里扎,需要发挥“老将”的领袖作用。新赛季火箭队要提速,对此阿里扎感到兴奋,并且愿意在当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他表示:“我们现在有很多的任务,从个人角度上看,我要承担一些角色,或许是以前没有做到的,或许是人们认为我做不了的。作为一个球队,我们现在不被人们看好,我们要证明,自己仍是一支精英球队。”(搜狐体育 小天)

相关新闻:

火箭黑豆获特殊待遇 休城续约布鲁克斯提前公布

阿帅:续约非当务之急 工作重点乃带领火箭进步

近十年十大小前锋:麦迪入围三甲 皇帝压皮尔斯

特殊形势让洛瑞难当先发 火箭侧翼将补内线不足

阿德尔曼为续约火箭努力 相信自己能助休城过关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小号加内特出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