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怡宁轻松卫冕破除疑问 期盼生日与家人吃蛋糕

2009年10月02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虽然面临着退役传闻,但张怡宁证明自己依然是国内乒坛的大姐大。10月1日晚,十一运乒乓球女单决赛在国信体育馆展开角逐,“一姐”张怡宁4:1战胜队友郭跃,摘得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午的半决赛上,张怡宁与小将刘诗雯的一个争议擦边球曾广受关注,而她凭借在决赛中的大比分胜出,让自己的金牌拿得毫无争议。

而在当晚进行的男双决赛中,老将王励勤也搭档小将许昕战胜郝帅和李平,成功卫冕冠军。

  争议关键判罚拒绝冷门

  纵然张怡宁贵为世界第一,也终究不能避免在比赛中遭遇争议。十一运乒乓球赛场,张怡宁就在女单比赛中带着争议判罚冲进决赛。1日下午,张怡宁在半决赛中遭遇小将刘诗雯,虽然之前她曾表示做好了困难准备,但是竞争的激烈还是有些出乎大家意料。

  半决赛中,刘诗雯一度有机会爆冷击败奥运会双料冠军张怡宁。但在第六局时,裁判的一个关键判罚影响了整个战局的发展,最终张怡宁4:3实现神奇逆转,刘诗雯也因此退出了金牌争夺。“怎么说呢,当时可能是裁判的一个误判吧,”赛后刘诗雯委屈地哭了起来,她表示,“应该说那一分还是非常关键的,所以判罚对我影响也比较多。当时我的势头比较好。当时我感觉自己是赢了一分,结果却判成了输一分,心理产生了很大落差。”

  轻松决赛卫冕破除疑问

  虽然走向决赛的过程因为有了刘诗雯的落泪多少显得有些不畅快,但是在决赛中,张怡宁没有让类似的疑问再次发生。作为世界第一的张怡宁在与世界第二郭跃的对决中再次展现了超强的实力,最终毫无争议地卫冕了女单冠军。

  首局比赛,双方打得就很胶着,16:14,郭跃首局先发制人艰难取胜,但是在之后的比赛中,张怡宁再也没有给郭跃憧憬金牌的机会。两个11:6,张怡宁后发之势十分迅猛。第四局,张怡宁再次以一个11:5轻松拿下,此时的郭跃显得已经信心不足,终于,愈战愈勇的张怡宁在第五局再次取得11:5的胜利,为自己摘得这枚宝贵的金牌。

  淡定这次拿冠军最容易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拿惯了金牌的张怡宁笑容十分淡然。她表示,这一届的女单金牌对她来说是拿得最为容易的一次。而自己取得最终胜利的最根本原因,也是因为没有犯错误,让对手有机可乘。

  “可能是因为我已经拿了很多金牌了吧,所以年轻选手在跟我打的时候心里都有点发憷。”29岁的张怡宁说分析起比赛来显得十分淡定,她表示,对于自己来说,只要在比赛中不主动犯错误,就基本上不会留给对手取胜的机会。“当然,我认为我现在还没有到达最高的境界,还有待提高吧。”由于在参加的全部两项比赛中都顺利卫冕,“一姐”的心情显然不错,而对于如何过好“两节”,她也有着自己的打算,“因为10月5号是我的生日,所以我想这次回家跟家人一起过个中秋节,在生日的时候吃个蛋糕。” 记者 马贤贤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