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庆盛典体育健儿盛装亮相 场外运动员祝福祖国

2009年10月02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上午,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庆典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威武雄壮的阅兵式后,是充满国庆欢庆气氛的群众游行,众多体育健儿向全世界展现了新中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上午11时55分,体育发展方阵缓缓通过天安门广场。

  “体操王子”李宁、“神枪手”许海峰、“跳水王子”熊倪、“国象棋后”谢军、“飞人”刘翔等众多体育明星出现在“体育成就”彩车上,老中青三代体育人向人们展示着新中国60年体育发展的历程。

  在紧随其后的“北京奥运”彩车上,2008年奥运会冠军、建设者、设计者代表在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的优美旋律中,将人们带回到一年前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彩车上,“鸟巢”、“水立方”模型在骄阳下熠熠生辉,在“祥云火炬”的照耀下,郭晶晶、王楠、林丹、李小鹏、庞伟等冠军和北京奥运会的参与者们向全世界讲述着中国体育的骄傲。(综合)

  盛典·场外

  姚明:写博送祝福

  晨报讯 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球员姚明,通过博客祝福新中国60岁生日快乐。

  姚明写道:“我有伤在身,不能为祖国做些什么。在这里,我为祖国送上祝福,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昌盛。”之前,久未在公共场合露面的姚明出现在休斯敦华人华侨庆祝新中国60华诞晚宴上。

  男排:异国看阅兵

  晨报讯 正在征战亚锦赛的中国男排健儿们,在遥远的菲律宾见证了国庆大阅兵的辉煌时刻。

  在以3比0击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斯里兰卡后,顺利晋级八强的中国男排昨日轮空。虽然接下来的复赛和淘汰赛每一场都不会轻松,教练组还是作出决定,取消1日上午的训练,让队员们在宾馆观看国庆阅兵式,此举也是希望在使队伍得到休整的同时,激发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越战越勇。

  9月30日晚刚打完国际比赛的中国男足队员们,昨日也集体观看了国庆庆典电视直播,国脚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努力,推动中国足球的进步。

  张琳:激动得想哭

  晨报讯 伫立在“体育成就”彩车上,张琳的 心情无比激动:“当彩车经过天安门时我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很骄傲、很自豪!”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凭借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的突破”;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张琳再接再厉,以破世界纪录的神勇发挥荣膺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一举夺得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大赛上的首枚金牌。

  张琳透露,因为要参加,前一晚他一直失眠,仿佛又回到了罗马夺金后的那个晚上。

  盛典·场内

  大郅:忍不住敬礼

  晨报讯 在国庆盛典上看到武警官兵及受阅的部队官兵时,身为军人的男篮国手王治郅情不自禁地举起自己的右手行了个军礼,向官兵们致以他心中的敬意和问候。

  谈及那一刻,王治郅说:“心情挺激动的,尤其是彩车快到天安门时,当我看到受阅部队的官兵,看到他们站在那里的飒爽英姿,还有观礼台上的部队领导,就忍不住向他们敬礼。”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