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本下场凸显飞侠重要性 判若两队拜仁进攻停滞

2009年10月02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10月2日电 在欧冠小组赛中,拜仁主场被尤文图斯队0比0逼平。憾失先手的结果让主帅范加尔也极为不满。因为补时的争议,他在比赛结束后对当值主裁怒吼。可无论再怎么补时,以拜仁当时的表现其实也难以攻破尤文的球门,这都是源于半场前的那次换人。

  全场比赛第39分钟是一个转折点,罗本膝盖受伤被换下场,自此拜仁队的进攻彻底哑火,就算他们还能占据一定优势,但却再也威胁不到对手的球门。上半场,拜仁攻击线在罗里组合的带领下火力十足。罗本的助攻让小将穆勒险些破门,里贝里的突破挑射也颇具威胁。最重要的是凭借两名边锋的不断拉扯,尤文的后卫精神高度紧张,多余精力大大减少,导致防线经常出现空档,让拜仁并非主力坐镇的中场连续发动了数次有威胁的进攻。

  罗本下场以后,尤文的后卫如释重负。再加上尤文用后腰保尔森替下前腰迭戈,更加强了他们禁区前沿的保护,为自己的球门上了多道铁闸。面对着具有光荣传统的意大利防守,再加上梅洛、保尔森两大后腰的联袂阻击,中锋克洛泽或是戈麦斯都陷入了拿不住球的境地。本来活跃的里贝里也被更加紧密的盯防,连拜仁的中场也无法再舒服地输送出炮弹。更不幸的是,替换罗本上场的奥利奇似乎毫无准备,上场以后他连球都无法拿稳,整场都形同梦游。在罗本离开前,拜仁已经有了十几次射门,而对手射门次数不到五次。罗本下场之后,拜仁全场射门数也没再增加几次,而尤文图斯却打出了几次配合,又形成了多次射门。最终零比零的结果,对两队全场的表现是公平的。

  由此可见罗本对于拜仁的重要性,在他到来之前,拜仁在德甲中陷入了史上几乎最差的开局之中。而随着罗本的出场,拜仁战绩迅速回升,并大胜上赛季冠军沃尔夫斯堡。罗本的受伤让所有拜仁球迷的心悬了起来。所幸根据最新的消息,罗本并非重伤,休息两到三周即可重返赛场。既然拜仁如此依赖罗本,就应该认识到,罗本属于极易受伤的球员。如果不给他找到一个合适的替补,必将对球队造成很大影响。而拜仁球员也应该随时做好准备,在罗本受伤之后即时顶上,确保球队实力不要损失过大。这对放走波多尔斯基、托尼状态下滑严重的拜仁攻击线来说,会是一个新的考验。(周放)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