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泛太平洋赛莎娃三盘险胜拉德 进决赛与扬科争冠

2009年10月02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泛太平洋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苦战三盘,最终在第五个赛点拿下比赛以6-3/2-6/6-4淘汰赛会11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复出后第二次打进决赛。明天的决赛中,莎娃将和7号种子扬科维奇争夺最后的冠军。

  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今天的对手是赛会11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后者是在昨天的最后一场1/4决赛中以6-3/6-1横扫斯洛伐克新锐莱巴里科娃后晋级的。二人此前一共有过四次交锋,波兰人在07年美网第三轮爆冷将时任2号种子的莎娃击败后,俄罗斯人已经先后两次复仇成功,目前以3胜1负的总战绩领先对手。

  比赛一开始,由A-拉德万斯卡先发球,波兰人以技巧型为主的打法在莎拉波娃的连续强攻面前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为了不再场面上过于被动,A-拉德不得不刻意增加击球的力度,这让她付出了很多非受迫性失误的代价,双方各保一局后莎娃就两度破发得手以4-1领先,之后11号种子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把比分追到3-4,但因首盘落后太多,波兰人翻盘无望,莎娃连下两局以6-3先胜。

  来到第二盘,A-拉德率先发力,一上来就连破莎娃两个发球局以3-0领先;之后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比分交替上升到11号种子5-2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虽然莎娃也逼出了破发点,但是波兰人还是顽强保发,早早以6-2结束了战斗,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第二盘,莎娃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不足30%,在自己的发球局只拿到了7分。

  战至决胜盘,11号种子延续了次盘的良好状态,一上来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反观莎拉波娃则失误过多,在第二局40-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对手连下5分保发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之后莎娃终于稳住阵脚,连下三局以3-2将局分反超;关键的第六局,A-拉德在平分时因双误送出破发点,莎娃随即在相持中打出精准的直线压线球破发把比分扩大到4-2,之后的比赛的主动权始终掌握在进攻方莎娃一边,虽然11号种子两次凭借稳健的防守等到了对手连续失误送分追回了劣势,但莎娃在第十局把握住了第五个赛点破发以6-4锁定胜利,艰难拿下了这场耗时2小时10分钟的比赛。(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