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庆大典激励体育健儿 张怡宁金牌献给伟大祖国

2009年10月02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嘉堃

  在祖国60华诞之日,国球健儿们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拼搏之时,不忘关注国庆大典,并深受鼓舞,女单冠军张怡宁还表示要将金牌献给祖国母亲。

  “国庆大典是10点开始,我9点钟就在等着看了”,在全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结束后,上海小将许昕说。

最近几天从团体赛一直打到单项决赛,凡是坚持到决赛的选手,在体能上已接近极限。10月1日上午,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在开战一周之后首次休战半天。“身体确实非常疲劳,很想多休息一下,但国庆60周年阅兵式太让人激动了,想不看都不成。”许昕说。

  “阅兵式真是太震撼了,以前我虽然也看过阅兵式,但这次是我见过的最壮观的一次”,王励勤说,“看了今天的国庆大典,更让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也希望中国体育军团在未来为国家争取更大的光荣。国庆大典还让我更明白了举国体制的优势,它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所以当我们冲在前面时,要知道有很多人是在我们身后默默地做出了巨大的奉献。”

  “十一上午的国庆大典令我备受鼓舞,这天是祖国的生日,我们当然要用更精彩的表现向祖国献礼。此次全运会乒乓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每块金牌都来之不易。”张怡宁说,“当年雅典奥运会时,我夺得的那枚单打金牌,恰好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史上的第100金,这次幸运再次光顾了我,让我在国庆节这天夺得女单冠军,我要把这枚金牌献给伟大的祖国!”

  (本报青岛今晨专电)记者 陈嘉堃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