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佟文备战“刚柔并济” 适应新规则成为训练关键

2009年10月02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全运会的冠军一直是佟文的目标。在佟文那么多块冠军金牌中,唯独少了全运会这枚象征着国内比赛分量最重的金牌。但诸多冠军加身的佟文,本届全运会的备战却是最困难的。在距第十一届全运会柔道比赛开始还有十几天的时候,佟文也在按部就班地根据全运会柔道比赛的规则进行着训练。


  “全运会的规则跟国际比赛时不同。”一说到全运会,天津女柔主教练吴卫凤就严肃起来,“全运会的规则规定,对不进攻只防守一方,不判"消极",然后两人打平的情况下,要通过称体重来决定胜者,体重轻的获胜。而国际上是鼓励进攻的,不进攻会被判罚分的。而佟文在国内柔道运动员里,算是体重最重的一个了,她130公斤,很明显比别的对手都要重。所以如果对手就是抱定了要跟她耗时间、不进攻的想法,佟文打起来是很吃亏的。”可见要拿这块金牌并不像探囊取物那么轻松,甚至还比任何比赛都困难。

  8月底刚刚参加了世锦赛的比赛,短短的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又要参加全运会。在短时间内经历两项大赛,要如何保持她竞技水平的高潮,对天津队教练来说是个课题。“上届就是这样的情况,但是我们没有意识到,结果失了手。”吴卫凤也是吃一堑长一智,“这次我们有意识地进行了精心的安排,目前看来,前一段的训练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另外在训练中也刻意地增加了对佟文的“磨难教育”,不光是陪练只防不攻,还要在她训练的时候增加外界干扰,“因为她以前的比赛中有这种毛病,攻不下去的时候会急躁。训练中不断地干扰她,也是预防她再犯。”吴卫凤说。

  说到新规则时,佟文倒看得很开:“新规则就要去适应它。现在也是按着这个规则去练,训练中给我增加了不少难度。不管怎么样,比赛都要一场一场打。她们要是只是防守确实不好打,但到时候还要看她们谁能扛得住我了。”言语之中,那种属于佟文的霸气还是自然地流露出来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