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崔建军复出担当核心 陈平走出低迷锁胜局

2009年10月02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搜狐体育讯 10月2日,男排亚锦赛复赛阶段的争夺全面打响,中国男排以3-0(25-18、25-23和25-20)小胜哈萨克斯坦队后晋级四强希望大增。本场比赛,腿伤初愈的崔建军打满全场表现出核心价值,而上一场低迷的陈平状态回升,并且用赛末的重扣得分锁定胜局。 >>您给男排打几分? 

  崔建军:8分

  双腿掺着厚厚护膝的崔建军没有受到伤病所困,四号位平拉开战术和六号位后排进攻运用熟练,屡次摆脱哈萨克斯坦男排的拦网盯防,下球率表现平稳。同时,四号位调整强攻和六号位后攻的突破效果明显,打手出界手法和处理乱球能力有所提升,帮助中国男排连续涨分。此外,一传和防守方面表现中规中矩,目前是中国男排倚重的攻防核心。

  陈平:7.5分

  在焦帅的传球调动下,陈平在二、一号位的前后排进攻一改上一场对阵斯里兰卡队的低迷状态,下手果断敢于发挥,直线和斜线的线路选择能够审时度势进行变通。虽然在第二局出现面临单人拦网被拦死的窘境,但是随后跑动到三号位进行前交叉偷袭打破僵局。此外,一号位后攻打手出界,以及三号位冲进重扣得分,先后帮助中国男排斩获第二局的局点,并且在第三局中锁定胜局。

  焦帅:7分

  战术组织还是侧重在二、四号位的前后排的拉开进攻,间或采用三号位的高点副攻进行牵扯,从比赛伊始到第二局的中段效果明显。但是在前排副攻出现一攻不下球的时候,过分依靠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被哈萨克斯坦的副攻连续封杀,显示出传球思路已经被对手破解。此外,片面追求传球速度而导致四号位平拉开传球位置不够精准,险些导致崔建军出现扣球失误。不过,焦帅在一传出现波动的情况下,能够趁势利用通过二次球进行乱中突破,而跳飘球直接直接破坏对手的一传,力助中国男排在第二局的危难时刻率先取得局点功不可没。

  沈琼:7分

  沈琼在接发球方面还是表现得不够稳定,在一次发球出界失误后,紧接着就出现了一传冲网波动,而中国男排在比赛中所出现的两次一传大规模受挫,险些被哈萨克斯坦男排赶超比分的局面,需要承担部分责任。在进攻方面还是显得有些偏软,不过在乱中轻拍处理过网得分,帮助中国男排拿下第一局显示出老将的智慧。

  边洪敏:6.5分

  边洪敏三号位高点短平快能够显示出一定的威力,并且在网上争夺中将排球死死按在对方场地,显示出清醒的头脑和不俗的对抗实力,不过拦网环节直接拦死机会有限,有效拦网的次数也屈指可数。

  梁春龙:6.5分

  三号位的牵扯能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在几次一攻无果后基本被焦帅所放弃,但是在拦网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无论是在三号位的单人拦网,还是在二、四号位与端拦网队员组成集体拦网,均先后有得分进账。而在防反进程中的一次机警的二次球偷袭得分,显示出年轻小将网前捕捉战机的能力。

  任琦:6.5分

  本场比赛的防守拼抢非常积极,在比赛进行到第三局11-13时的多回合攻防转换过程中,中国男排回球到标志杆外,仍然能够飞身扑救起球成功,显示出每球必争的精神。不过,在整体一传表现方面还是容易出现波动,作为中国男排的后排保障中坚未来还需要进一步锤炼。(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