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VOLVO青少年冠军赛即将开打 32名选手齐聚宝兴

2009年10月02日2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第5届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将于10月2日至5日在北京宝兴高尔夫俱乐部再燃战火。今年的冠军赛适逢我们伟大祖国60周年华诞与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意义非凡。

  10月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青少年选手齐聚宝兴,进行赛前的场地熟悉与热身,为即将开始的2009年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赛季末总决赛的争夺进行最后的冲刺。

  根据2009年中国青少年积分榜,小选手们被分为男、女A组(15-17岁年龄组)和B组(11-14岁年龄组),共计四个组别,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江苏、安徽、云南、海南和辽宁等地。

大多数选手是今年各项赛事冠军头衔的拥有者,代表了国内青少年高尔夫的最高水平。

  选手们将在宝兴高尔夫俱乐部度过三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上演终级对决。10月3日的排位赛采用比杆赛形式,按照选手排位赛名次确定第一轮比洞赛的分组。10月4日进入正式的比洞赛争夺。上午进行四分之一决赛、下午进行半决赛。10月5日为决赛,最终决出各组的冠军。

  男子A组来自广东的邵永亮是第2届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B组和第4届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A组的冠军,此番将是他的卫冕之战。去年,邵永亮在与张进的对决中成功胜出,不仅举起了象征至高荣誉的冠军奖杯,而且还获得了参加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而辽宁选手刘宇翔和北京选手张进同样实力不俗。刘宇翔之前参加过两届冠军赛,分别取得了第3届B组的第5名和第4届B组的冠军。如今已经成为国家队队员的刘宇翔在经历了多场职业、业余赛事的历练后,球技有了明显的提高,在今年参加的四场青少年比赛中表现出色,囊括了所有的冠军。他表示,要努力发挥出最好水平,夺走冠军奖杯。小将张进同样怀揣着争冠的目标出战,不满14岁的他将再次升级参加A组的比赛。在去年的冠军赛中,张进是比赛中最大的一匹黑马,同样升组参赛,并最终进入冠军的争夺。虽然未能取得冠军,但是张进表示这次会,再接再厉,争取更上一层楼。

  在男子B组中,半数以上的“小”选手都是冠军赛的“老”面孔了。李源、李昊桐、窦泽成、刘思言、宋泰霖等都是国内青少年选手中耳熟能详的名字,他们的活跃度、知名度极高,成绩自然也不俗。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决赛中,当时年仅11岁的窦泽成在156码、par3的第6洞打出了一杆进洞,幸运地被电视媒体拍摄下来,成为冠军赛历史的经典瞬间。

  女子方面,A组选手杨嘉欣、王天怡和王馨迎的表现值得期待。这三人都是自愿升级到A组参赛的,其中王馨迎的年龄最小,仅有10周岁。三天的比赛强度对于她们来说是个挑战和考验。女子B组的卫冕冠军王梓漪依然是令人瞩目的小明星,她今年多次在青少年比赛中夺魁,并在上个月业巡赛北京站的比赛中夺得了冠军。王梓漪本次比赛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成功卫冕B组的冠军。

  延续上一届的传统,A组男子冠军仍将直接获得2010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女子冠军将继续获邀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职业-业余配对赛。此外,赞助商沃尔沃公司还为今年B组的男、女冠军提供学习和观摩的机会,他们也将受到邀请,作为沃尔沃的特邀嘉宾观摩2010年VOLVO中国公开赛。

  今年的比赛再次落户北京宝兴高尔夫俱乐部,它是冠军赛举办5年来,唯一连续承办两年、并以赛事协同赞助商身份加盟的球场。开业四年来,宝兴球场的球道草坪更成熟、树木更繁茂,整座球场的养护和草坪质量较去年有了明显的提升。比赛场地C场是宝兴高尔夫俱乐部三个18洞场地中条件最好的,球道全长7139码,风景秀丽。为迎接冠军赛,俱乐部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提前一个月封场,对球场进行赛前养护,并为小选手提供星级餐饮和住宿条件。

  今年的冠军赛继续得到冠名赞助商沃尔沃、VOLVO中国公开赛以及国际知名钟表品牌劳力士的支持。而瑞典著名水晶品牌Orrefors的首度加入,更为比赛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明日将首先展开排位赛的角逐,比赛于7:30开始,为18洞比杆赛。选手们将按照排位赛名次确定第一轮比洞赛的分组。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