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跃:鼓励搭档不下50遍 细微技战术调整助胜局

2009年10月02日2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全运-郭跃/侯晓旭女双加冕]
郭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0月2日发自青岛)今天晚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乒乓球女双决赛在辽宁选手郭跃/侯晓旭与湖北组合刘娟/饶静文之间进行,最终经过五局苦战,郭跃/侯晓旭4-1力克对手,荣膺冠军。

  赛后郭跃在回顾这场比赛的时候对自己年轻的搭档赞不绝口:“今天我们俩打得都非常好吧,我觉得自己发挥得比较正常,在场上的心态也始终比较正常,把位置摆得非常低,去拼对手,在联赛当中和她们曾经打过一次,当时我们输了。所以我们今天我们心态放得比较正,去拼对手。而且我觉得侯晓旭打得比我想象中的要好。从双打的第一场球到今天的决赛,发挥要比平时的训练水平好了很多。”

  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郭跃/侯晓旭就曾经输给过刘娟/饶静文,今天的比赛也算是一场复仇之战,对此这两次交手,郭跃点出了其中的技战术调整:“我们在发球、接发球,控制与反控制方面打得比较细,而且在相持当中我们显得更加积极。”

  作为国家队的一员,郭跃在世界大赛中摘金夺银屡立战功,而在全运会女双比赛中,她还需要“带”着年轻的搭档侯晓旭一起打出佳绩,这对郭跃来说无疑是另外一种考验:“因为我觉得今天的比赛意义很特别,是全运会女双决赛,我个人也打过奥运会、世界杯等世界大赛,经验和临场变化比她要丰富一些,晓旭年龄比较小,而且在场上经验也都非常少,我觉得可以多给她些鼓励,比如‘没事没事、没关系’,我想我说这两句话都不下50遍,我感觉说得我已经口干舌燥了,今天晓旭的发挥让我觉得很惊喜。”

  今天,全运会乒乓球将全部结束,不过郭跃表示自己并不能放松,因为接下来还有更多的世界大赛在等着她:“今天虽然获得女双的金牌,也是暂时只兴奋一个晚上,后面还有世界杯的比赛,还是希望自己能放平心态,这次全运会感觉自己发挥得比较满意吧。无论是从团体还是单打到双打,一共打了23场球,自己的体力消耗也非常大,但是我觉得我已经拼尽全力了,我觉得这些结果可以了。”

  在郭跃心中,失去单打的金牌无疑是遗憾的,不过能够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及时调整,并斩获双打金牌,这也是一大收获:“我觉得可以总结的一场球就是昨天的女单决赛输给宁姐,当时自己的心态放得不是很正,我感觉我跟她打一直以来都非常有机会,今天双打吸取了昨天的经验,调整的非常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