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拿满世锦赛全运会双打金牌 郭跃无愧现役第一人

2009年10月02日2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全运-郭跃/侯晓旭女双加冕]
郭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辽宁组合郭跃/侯晓旭以4-1力擒湖北队的刘娟/饶静文,夺得了女双冠军。算上十运会曾收获混双金牌以及赢得过世锦赛女双、混双金牌,郭跃这样就拿满了世锦赛以及全运会双打金牌,堪称女乒双打现役第一人!

  07年城运会女双冠军郭跃/侯晓旭代表辽宁出战十一运会乒乓球比赛,两人配合默契,分别战胜黑龙江组合王璇/张潇玉、山东强档李晓霞/彭陆洋、黑马李圣洁/吕雪,昂首闯进决赛,与刘娟/饶静文争夺最后的冠军,这对湖北组合在第二轮爆冷淘汰了夺冠呼声很高的北京强档郭焱/丁宁,后者是去年的全锦赛冠军,今年的横滨世乒赛女双亚军。

  决赛中,郭跃和侯晓旭配合默契,凭借男子化的打法,充分发挥出进攻优势,牢牢占据了主动,最终以4-1战胜劲敌豪取全运会女双冠军,这样继王楠/张瑞赢得九运会冠军之后,辽宁队再一次将女双冠军收入囊中。郭跃/侯晓旭以07年城运会冠军和十一运会冠军证明,无愧国内女子乒坛最强的一对女双组合。难得可贵的是,参赛经验较少的小将侯晓旭在决赛中经受住了考验,失误较少,发挥出了正手进攻威力,值得注意的是,两人年纪都不大,郭跃21岁,侯晓旭则只有20岁,如此看来,两人还有不小的上升空间。

  作为当今的女单二号人物,郭跃同样是一把双打好手,在此之间,郭跃曾与王励勤配合,在05年和07年世锦赛两度赢得世锦赛混双金牌;在今年的横滨世乒赛,郭跃与李晓霞以较大的优势夺得了世锦赛女双金牌;在05年举行的十运会,郭跃与徐辉夺得了全运会混双金牌,考虑到奥运会双打已经改为团体比赛,郭跃已经赢得了现在所有重量级的双打金牌,是现役唯一一人!即便张怡宁都未能如愿。

  在09年度,郭跃曾在横滨世乒赛以及全运会女单决赛两度负于张怡宁,留下了遗憾,不过也应该看到郭跃的进步,相比以往,薄弱的反手有了质的提升,相持能力、节奏控制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准,女乒“天下第二”的位置已经非常稳固,而现在从双打突破的策略又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假以时日,郭跃有望成为国乒当之无愧的一姐。(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