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庆阅兵让实德将士自豪 张耀坤:中国人的骄傲

2009年10月02日2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 昨天上午,正在家里休息的实德队将士无一例外的通过电视收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国庆大典,队长张耀坤还特意于昨晚赶到父母家里,昨天一大早起来就守候在电视机前。

中午13点,正与家人一起吃饭的张耀坤兴奋地说:“今年国庆大典太震憾人了,尤其是接受检阅的三军仪仗队以及各种装备方队等,真的让人感到中国的强大。做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

  虽然正处于中超联赛期间,但主教练徐弘还是决定国庆节这天全队不训练,让队员们跟家人一起好好看看国庆庆典。徐弘认为,国家强大了,每个中国人都会感到骄傲和自豪,而收看国庆庆典对年轻球员来讲也是一次极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按照以往的惯例,每逢休息日队员们都要多睡一会的,可没有人睡懒觉,大家早早起来等着收看60周年的庆典活动。吕鹏是与妈妈、姐姐等家人一起收看国庆典礼的,他说:“1999年国庆庆典时我还小,不太懂事,跑出去跟小朋友玩了。这次60年庆典我坐在电视机前一直看到最后,心情即激动又兴奋。中国强大了,各行各业的发展也有不错的势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中国足球也能有所改变和提高。”上周六实德队2:0完胜鲁能,打进锦上添花一球的赵明剑心情一直不错,上午他跟父亲一起收看了国庆庆典,说起观后感他脱口而出了一句话:“中国太强大了。”

  稍有遗憾的是国脚赵旭日了。据赵旭日讲,昨晚国家队在呼和浩特打完比赛后,昨天上午国脚们并没有急于离开,而是留在驻地集体收看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庆典活动,下午再飞回各自的城市。但赵旭日不行,因为今天呼和浩特飞往大连只有一个航班,赵旭日早上8点30分坐着飞机离开呼市,由于飞行途中还有经停,等他赶回大连家里时已经12点多了,几乎完全错过了国庆庆典的时间。赵旭日说:“对于年轻人来讲,国庆庆典就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肯定还会放录像的吧?我一定要把这一课给补上。”

  据了解,实德球员大多与家人在一起吃饭,赵明剑家里就热闹非凡,除了他跟父亲外,赵明剑的三姨、表哥等人都来了,赵明剑说:“昨天是国庆节,10月3日是中秋节,可我们3日要去西安备战客场比赛,不能在家里。这样也好,两个节日就一起过了,也希望我们能在中超联赛最后5场比赛里有一个不错的收获。”(来源:大连实德官网)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