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皓罕见口误佐证雄心 欲夺大满贯未来将更成功

2009年10月02日2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0月2日发自青岛)熟悉乒乓球运动的人都知道,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两枚男子单打银牌也许是王皓心中最痛的记忆。不过在今天他夺得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皓却在介绍自己成绩的时候出现了非常罕见的口误。

  “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自己拿了男单亚军,2005年我又在全运会上拿了男团和男单的亚军,应该说过去这四年是非常辛苦的四年,”王皓回忆说,“在2008年奥运会上自己也拿了单打的冠军,还有团体最终获得了冠军。”在这里王皓把自己的成绩说成了单打的冠军。相信所有人都会明白这仅仅是一个口误,不过这也可以看作是王皓心中的愿望。今天他当着众多媒体的面,又把自己的理想大声说了出来,那就是成为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的大满贯得主。

  “应该说我在国家队的教练刘国梁和吴敬平指导一直在鼓励我树立信心,包括在俱乐部里面,以前的奥运会冠军、现在的王指导王涛,把他们的经验传授给我。这其中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王皓表示这四年感觉自己每一年都有重大的突破和进步,“从2006年亚运会开始,到2007年的世界杯,再到2008年的奥运会团体和世界杯,以及今年的世乒赛,自己其实正在一个一个地完成心中的目标。我心中的目标就是成为大满贯得主!”

  王皓坦言从以前比赛拿了亚军到这次比赛能够得到冠军确实不容易,“在本次比赛中自己基本上打得都是落后球,无论是男团、混双还是今天的单打,但是自己始终没有放弃,我始终抱着很大的信心,不到最后一分不能放弃。”王皓表示要是在以往,打到现在这种情况可能在意志品质和场上的控制方面自己就顶不住了。“这次比赛对自己的最大考验就是如何在落后的逆境中如何成长。这次我能够最终走出来我相信自己以后会更加强大!”王皓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