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海宁复出比小克艰难 为芬妹伊万指明道路

2009年10月03日0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克

    搜狐体育讯 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即美网封后,随后前世界第一海宁也宣布复出,全世界最负盛名的网球评论家皮特-波多近日撰文分析了比利时双姝复出之路的不同之处,在他看来海宁复出之路或许要比克里斯特尔斯的艰难很多。文章摘译如下: >>海宁能否再夺世界第一?

  对于所有尤其是优秀选手来说,网球就是一扇扇机会之窗,一旦打开,你只需要闭着眼纵身一跳,希望能落在一个完美的地点,然后才能够继续前行,克里斯特尔斯的成功复出便是最好的证明。

  在8月当小克在休战两年多之后重返赛场,她已经是一位一岁半孩子的妈妈了,但是随后她夺得了美网冠军。回顾从去年到现在的WTA现状似乎没有人有兴趣或者有足够的能力来统治女子职业网坛,这样她能夺冠也是情理之中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退役,复出,再退役,再复出,搞不懂这些名将们。
女网缺乏领军人,希望海宁复出能帮助更多后辈。
女子网坛或将再次进入比利时双姝时代。

  我感觉克里斯特尔斯还将继续前进,她现在比赛的技术仍旧是巅峰。在退役前,她用了六年的时间,参加了19次大满贯赛事,在度过了这么长时间的等待之后,才在2005年捧起美网冠军奖杯,现在她回来了,却只花了六周的时间,参加了三项赛事,便再次捧起美网奖杯。事实证明退役生活带给克里斯特尔斯好处,以后的比赛她依然是夺冠热门,就像她自己在美网颁奖礼上所说的:“我会继续前进。”

  明年,克里斯特尔斯的同胞海宁也要复出赛场了。很难说海宁在其职业生涯巅峰时期宣布退役的原因是什么,她也是唯一一位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结束职业生涯的运动员。因此对于海宁的期待或许会更高,但是她也会发现路并不好走,她尝试着挤过去克里斯特尔斯打开的窗户,但是我不确定她也能如此轻易的重返巅峰。

  克里斯特尔斯依靠其完美的移动和高质量的接发球,在比赛中常常使对手陷入被动,而海宁的打法不一样,她以全面而著称,她更崇尚进攻,在比赛中的失误也非常有限。有一件事海宁无法像克里斯特尔斯那样做到的就是她的肌肉很难恢复巅峰。

  克里斯特尔斯的完美回归也给了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和萨芬娜希望,尽管她们三人都曾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依靠的是不停的参赛,三人中只有伊万在2008年法网夺冠。当比利时双姝退役,威廉姆斯姐妹放缓脚步,莎拉波娃因肩伤所困的时候,给了她们三人机会,但是当她们取得了成功到达了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她们却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走了。

  克里斯特尔斯的成功和海宁的即将复出也许给她们指明了方向,但留给她们的时间已经不多,如果谁想被网球这项运动所铭记,而不只是满足于冠军,那么她们需要加快脚步了。(搜狐体育 马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