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斯科拉里覆辙检验安帅 魔兽誓取利物浦直指冠军

2009年10月03日0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英超第八轮就将全面展开,其中切尔西与利物浦的红蓝大战自然成为重中之重。目前,两支球队的境况都不是最佳,蓝狮上轮联赛爆冷不敌维冈,周中的欧冠小组赛也仅是一球小胜塞浦路斯弱旅希腊人竞技,而红军利物浦更是0比2饮恨佛罗伦萨,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成了势在必得的关键战役。

  过去五年中,切尔西与利物浦已经当面锣对面鼓的进行了24次碰撞,尤其是两队会师于欧冠淘汰赛更是成为了令人审美疲劳的保留曲目,而在这24次对话中,蓝军以10胜7平7负略微占据上风。不过在联赛中,切尔西却是自2007年8月19日由兰帕德打进点球后,两年之内没有攻陷利物浦城池。更让人记忆犹新的是,斯坦福桥86场不败的纪录在上赛季被红军终结,一代战术大师斯科拉里更是在三个月之后被扫地出门。

  如今,切尔西新帅安切洛蒂面对的情况与斯科拉里非常相似,都是在之前数轮顺风顺水的情况下遭遇利物浦,而意大利人能否避免重蹈大菲尔的覆辙也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之一。其实对于安切洛蒂来说,利物浦和贝尼特斯早已是烂熟于胸的对手,毕竟他之前挂帅的AC米兰曾与红军在三年之内两度会师欧冠决赛,双方于伊斯坦布尔和雅典的鏖战也早已成为经典。

  除了安切洛蒂的排兵布阵与临场指挥之外,切尔西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关键人物当属德罗巴。目前,魔兽已经连续三场英超都有进球,不过他还从未在这项赛事中实现连续四场有所斩获,因此科特迪瓦人的求战心切可想而知。“和利物浦的比赛总是很重要,但是明天的这一场对我们却更为关键,”魔兽对《每日邮报》说道,“切尔西必须取胜,在经过了一个困难的开局之后,我们已经无法承受继续丢分,而且利物浦就在我们身后不远。”

  上轮英超联赛,切尔西1比3意外落马于维冈,加之周中的欧冠小组赛举步维艰,最终仅以一球小胜塞浦路斯弱旅希腊人竞技,使得蓝军承受了新赛季开始以来最猛烈的批评。对此,德罗巴认为:“我们现在必须证明,输给维冈只是一个意外。如果我们的目标是冠军,那么我们必须要不断取胜,尤其是在主场。”

  而在阵容方面,切尔西则是悲喜两重天。首先是捷克门神切赫红牌停赛,安切洛蒂只能祭出希拉里奥或者特恩布尔,然而蓝军替补将要面对的却是在2009年全部25场联赛中攻进64球、排名英超第一的利物浦,以及在过去6场直接对话中斩获5球的西班牙金童托雷斯,任务难度可见一斑。好消息则是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从小腿伤势中恢复,使得安切洛蒂在中场人员的安排上增添了一枚重要棋子。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