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最大球场将办奥运 马拉卡纳成开闭幕式场地

2009年10月03日0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点击看组图]
贝利,卢拉
贝利与总统卢拉哭泣相拥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里约热内卢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毕玉明刘宁)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归属谜底2日揭晓,巴西里约热内卢将代表南美大陆首次迎来这一人类体育盛事。而世界上最大的球场--马拉卡纳体育场将成为这届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举办场地。

    马拉卡纳体育场位于里约北部的蒂茹卡区,为举办二战后首届世界杯赛而于1950年建成。它见证了足球历史上的无数经典时刻,球王贝利在这里踢进了他足球生涯的第1000个入球。马拉卡纳体育场建筑面积186638平方米,足球场草坪面积为8250平方米。据官方统计,这里最多时曾容纳过超过19万名观众。为了举办2007年泛美运动会,当地政府对它进行了改建,将座位减少到近9万个。这里还将是2014年世界杯的主要比赛场地,即将为此迎来为期两年的新一轮改建工程。

    除了马拉卡纳体育场之外,发挥里约景色美丽和文化丰富的特长、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和观众提供一个引人入胜的比赛和观赛环境,成为里约举办2016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亮点之一。

    距离马拉卡纳体育场5分钟车程的桑巴舞场,历年都是狂欢节花车游行的场地,将成为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起点和终点,经过改建,到2016年时这里将可容纳3万名观众。而马拉松比赛路线将经过伊帕内马海滩、科帕卡巴纳海滩和申奥标志创意来源——面包山。在长达7公里的科帕卡巴纳海滩,将上演沙滩排球赛事,而平时这里就是沙滩排球和比基尼的海洋,通常也是外国游客最密集的地区。

    据巴西奥委会介绍,2016年奥运设施主要分为四个区域,均在里约市内方圆不超过40公里的范围内,并承诺46%的运动员从奥运村到比赛场地用时不到10分钟,75%的运动员路上用时不超过25分钟,同时65%的残奥运动员从住处到场地用时少于10分钟。其中马拉卡纳体育场、桑巴舞场和用于田径比赛的阿维兰热体育场属于北区;帆船、自行车、沙滩排球的举办地都在南区;而奥林匹克公园、奥运村和新闻中心位于城市西部的巴拉-达蒂茹卡区,这里将举办14个奥运会项目和13个残奥会项目的比赛,并且有一个可以进行11个奥运项目和8个残奥项目训练的训练中心;位于城市西北部的德奥多鲁运动中心将举行射击、山地自行车、击剑等项目比赛。

    巴西在申奥报告中说,因为有2007年泛美运动会的“遗产”,并且将得益于在此举办的2014世界杯和2011年世界军人运动会,所以在2016年奥运会所需场馆中,只有26%需要重新修建,其余经过改建就可以使用。而有媒体称,在国际奥委会最近一次视察中,里约只有24%的场馆满足奥运会举办要求。(完)2009/10/03 01: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