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奥成功巴西总统落泪 泣言就任后最大礼物(图)

2009年10月03日0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点击看组图]
卢拉
卢拉掩面哭泣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2009年10月2日对于巴西人来说是个值得永久记忆的日子。它之所以非同寻常是因为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给了巴西名城里约热内卢一个史无前例的机会,给了巴西一个无与伦比的机会,给了南美洲一个开天辟地的机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郑重宣布:里约热内卢获得2016年奥运会承办权!

视频:2016奥运情定里约热内卢 巴西总统激动流泪

    此时此刻,巴西总统哭了,巴西人哭了。他们的哭不像2005年巴黎在新加坡输给伦敦后失望而哭,巴西人是喜极而泣,他们的眼泪是幸福的、激动的。罗格宣布投票结果后,本来表情紧张的巴西人满含热泪,相互拥抱祝贺。大家把卢拉团团围在中央。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确实是激动人心的时刻!
南美首次办奥运,令人振奋!
希望里约能办一届出色奥运!

    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里约热内卢奥申委主席努兹曼发言时,坐在他身边的卢拉难掩心中的激动,哭得满面通红,几次掏出手帕擦眼泪。发言的努兹曼不得不几次停下来搂着他的肩膀或者亲吻他的面颊。感人的场面让在场的记者也禁不住流下眼泪。

    芝加哥、东京、里约和马德里4个申奥城市2日先后在100多名国际奥委会委员面前作最后陈述,展示其国家和城市光辉的一面,陈述其人民渴望奥运的热情。前来为各城市助阵的都是总统、国王和首相级的人物。卢拉来了,奥巴马来了,西班牙国王和首相来了,日本首相来了。

    奥巴马的演说充满激情,但卢拉的诚意最打动人。这位平民出身的总统用其对体育的热爱和简短有力的语言赢得了投票者的心。他一直坚守在现场,直到最后结果出台。而与他相反,美国总统奥巴马仅仅在哥本哈根停留了几个小时就因国内公务繁忙而离场回国。

    卢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一生经历过很多事,见过无数的名人,却从没有这样感动过,哭过。他说,让里约承办奥运会是他当总统以来得到的最大的礼物。

    高兴之余,卢拉表示,成功得到承办权是巴西人和巴西政府的喜讯,但接下来的几年,巴西人民和政府感到的是重大责任。(完)2009/10/03 03: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