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武汉老总:退赛1周年不后悔 损失4千万别搞足球

  一年前,他面对众多媒体宣布:武汉队退出中超;

  一年后,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不后悔!

  徐志强,一位已经淡出了中国足坛的职业俱乐部的总经理。作为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的他,眼下正忙于各个项目工程的筹备、开工和建设,“我现在的工作与足球沾不上一点边。”记者本想约他见面,但他近期正忙于八一路延长段的开工,此外,二妃山室内滑雪场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在进行中。

  “真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哪段时间会有空。”长假前夜,记者不得不见缝插针地与他进行一次未见面的对话——

  “足球大环境不好,让我们无法继续”

  记者(以下称记):一年了,你后悔当初的退赛吗?

  徐志强(以下称徐):不后悔!

  记:有人说,武汉队当初退赛不冷静,太冲动,现在你怎么看?

  徐:当初决定退赛,是董事会报请高层,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绝不是仅仅因为李玮锋受罚这一件事。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好,让我们无法继续。至于是哪方面不好,太复杂,一时半会也说不清。

  记:到现在仍有种说法认为,武汉队退赛是怕降级后被问责?

  徐:我不这样认为,职业足球,谁都不能保证升上来了,就一定不能降下去。一支球队的升升降降、起起伏伏很正常。

  “如果不退赛,我们的投入会更大”

  记:退赛,武汉俱乐部的损失有多少?

  徐:这个损失要看你怎么界定。我们退赛时当年投入了4000万元,退赛后,后面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投入了。而我们继续搞下去,投入会更大。如果一定要提到具体的损失,在李玮锋身上花的300多万元算得上是一笔。

  记:当初退赛时,你曾表示希望通过退赛促进中国足球的进步,现在你认为,达到这个目的没有?

  徐:到目前为止,我没有看到有什么变化。有时看新闻,看到深圳和重庆等俱乐部也表示想退赛,我感到很悲哀。当然我相信变化总会发生的,英超搞了100年,中超才刚刚起步,路还长着呢。

  记:如果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好了,光谷建设还会选择回来吗?

  徐:也许会,也许不会。这不是由我个人来决定的。

  “能找到工作的,别端足球这碗饭”

  记:离开足球圈一年,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徐:轻松。我觉得搞足球的这两三年,太累了。不是工作上的累,而是各种乱七八糟的事,让人感到心里累。

  记:你还关心中国足球吗?

  徐:我基本上不看球了。尽管我还身兼俱乐部总经理的职务,但俱乐部善后工作主要由其他两位同志负责。平时,我只是从报纸上看看相关的报道。前段时间看到湖北绿茵获得南区第一、出去的队员入选了国家队,我感到特别的欣慰。

  记:对后来者,你有什么建议?

  徐:那些教练和球员是没有另外的选择了。如果能找得到其他的饭碗,我奉劝大家不要端足球这碗饭。

    武汉队退赛日历: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2008年10月1日
    武汉俱乐部宣布,如果中国足协不改变对李玮锋的处罚决定,武汉将退出中超。

    10月2日
    武汉俱乐部正式宣布退出,并拒绝参加于当天下午进行的与辽宁队的比赛。

    10月8日
    中国足协公布了处罚决定:取消武汉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格,并罚款30万元人民币。

    10月10日
    武汉队重新集中,开始训练。但只能与在汉的大专院校队踢友谊赛。

    12月30日
    武汉俱乐部公布了首份挂牌名单,包括李玮锋在内共有9名球员上榜。

    2009年1月20日
    武汉俱乐部通过湖北省足协公布了一份27人的挂牌名单。此举也意味着省市体育局通过借壳、转让等方式,谋求助汉军重返绿茵的种种努力宣告破灭。

     人员动向

     转会:张辛昕(北京国安)、李鲲(安徽九方)、曾诚(河南建业)、周熠(沈阳东进)、章艮、熊飞(南京有有)、邓小飞、陆博飞(江苏舜天)、邸佑、李毅男(上海中邦)、罗毅(重庆力帆)、谢志宇(浙江绿城)
    租借:李玮锋(韩国水原三星)、王圣(大连实德)、邓卓翔、荣昊、姚翰林(江苏舜天)、郑斌(深圳上清饮)、吴鹏、周恒(重庆力帆)

    留守本土

    周燎、王文华、胡卓伟、王宇等(效力于湖北绿茵或三大)

    教练员

    朱广沪、冯志刚(陕西中新),其他人或赋闲,或回到省、市足协。

  
(责任编辑:小赵)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