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帮派:鲁津衰败豫青苏崛起 申花帮中流砥柱

2009年10月03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搜狐体育讯 弹指一挥间国足已进入到高五期。纵观五期高家军,入选者如过江之鲫。无论是鲁沪般豪门、还是苏青般草根,甚至跌落到中甲的寒门辽足都可以在高家军中占有一席之地,一举打破了以往传统豪强在国字号中一统天下的历史。对所有球员都持一视同仁态度的高洪波,也兑现了自己竞选时的诺言:我的球队里没有特权球员,谁的状态好就用谁。唯实力而不迷信名气,勇敢的高洪波开了国字号选材的先河。

  津鲁日渐式微

  首期的高家军里,津鲁两强各有7人和4人入围,成为大赢家。但庞大的津鲁帮并未给国足带来新气象,除去同德国闪电破门的蒿俊闵外,其他人大多表现平淡。反倒是青岛的姜宁、江苏的荣昊和辽宁的于汉超等中小球队的国脚,发挥出彩已有压倒豪门之势。

  当高二期组建时,情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鲁能帮缩水到韩鹏和刘金东两人,且所处地位颇为尴尬。韩鹏与高洪波的得意弟子郜林位置冲突,且表现没有对方出彩。作为工兵的刘金东更是出场时间有限处境尴尬,并在高三期后彻底消失。最新一期的高家军里,鲁能只剩下了崔鹏一人,且因伤病因素出场时间有限。

  但鲁能帮还不是最不幸的,看看泰达的遭遇他们应该感到欣慰。作为首期高家军的最大户,从第二期开始便只剩下蒿俊闵一人苦撑门面。但在激烈的队内竞争中,也无法保证自己的主力位置。津鲁双雄用亲身经历验证了,站的越高摔得越惨的教训。

  申花平稳过渡

  随着津鲁的没落,申花已经成为国足的第一大帮。实际上从高一期开始申花便有四人入围,只是天津帮的光芒太过耀眼,反倒遮掩了申花帮的风采。但从此之后的国家队里,申花帮开始频繁入选国家队,即便是这期人数最少的时候也有三人。持续入选且平稳过渡,证明了申花帮在高洪波心中的重要地位。

  目前申花帮里的两个人已经在高帅心目中确立了核心位置,分别是郜林和杜威。其中郜林作为高洪波最喜欢的前锋,表现稳定且偶有出彩。将来征战亚洲杯和世预赛的高家军中,主力前锋位置必有他的一席之地,该位置唯一的悬念即是到底会是谁与他配合。

  大头李玮锋迟迟无法回归国足,也将杜威推到了后防核心的位置。虽然他也偶尔出现失误,但目前的本土中后卫确实难以找到比他更好和更适合国足的人选。另外有海归经历的孙祥和老将成亮,也有多次入选国足经历并成为轮换阵容中的重要一环。

  青苏豫草根扬威

  桑尼的到来,彻底激活了中能的三叉戟。曲波迎来第二春、郑龙愈发成熟、姜宁隐隐之中也有了大将之气。作为草根球队的杰出代表,青岛三叉戟已经连续四期联袂入选高家军。主力中锋郜林创造能力机会不俗,但捕捉机会却不是他的特点。作为灵巧技术型的曲波,是他最合理的一个搭档。姜宁在高家军中一直有不俗发挥,高一期战沙特时进一步挖掘出了他打前腰的潜能。作为多次入选的青岛帮,甚至有可能成为将来国字号的前场主打。

  另一个草根军团则是江苏帮,荣昊在高一期的癫狂表现刺激了高洪波。随后的高二期江苏甚至有四名球员入选,其后虽然有所滑落到保持两到三人入选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荣昊和邓卓翔这两个边翼奇兵,极大的丰富了国足的进攻套路和增加了边路的杀伤性。此外河南的曾诚、赵鹏、徐洋也分别成为国足的主要替补。(紫轩)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