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国梁透露世界杯团体赛名单 奥运三虎均将缺席

2009年10月03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本报讯 10月2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继续在山东青岛进行。上午的半决赛结束以后,男子单打产生了最后两强,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和紧随其后的马龙。在关注全运会激战的间隙,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透露了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团体参赛名单:奥运三虎将集体缺席,四名参赛队员为马龙、许昕、张继科和陈?。

  “这次我们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想给年轻队员一些锻炼的机会,所以去年参加奥运会的三名队员都没参加。因为这几名年轻队员在奥运会结束以后的这段时间表现好像还行,但没有经受过大赛的锻炼,而三名老队员在奥运会结束以后一直都没有时间调整,这次也是给他们一个休息的机会,”刘指导解释道,“而且那三个人比赛打得比较多,可以说教练对他们心里都很有数了。”

  除了陈?年纪稍长之外,其余三名队员平均年龄还不到20岁,这样全新的阵容无疑也会让这次世界杯团体赛变得更加有看点。“悬念会大一些,这些队员们的竞争压力也会大一些,”刘指导笑着说,“在场上谁好谁坏,一目了然。单打我们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没有让王皓去打,换成了陈?。世界杯毕竟是三大赛之一,对这些年轻人的锻炼价值会大一些。”

  从阵容来看,中国队一旦问鼎,许昕和张继科将会成为国乒世界冠军榜上的新名字。“我们的用意也不是要多两个世界冠军,而是要让他们的心理得到锻炼,”刘指导说,“这四个人水平差不多,谁都有可能上场。马龙可能是他们当中整体实力最为平均和厚实的,但这次全运会大家本来对他期望值也比较高,可半决赛的时候他就输了两分。” (菲 菲)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