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励勤/许昕男双夺冠 老将优秀成全运“特色”

2009年10月03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全运会男双决赛再次证明了这句话的正确性。上海队的王励勤/许昕遭遇了天津组合郝帅/李平,正是凭借着老将王励勤的稳定发挥,上海组合4比3战胜对手,拿到了最后的冠军,31岁的王励勤拿到了自己本届全运会的首个冠军。

其实,这已经不是老将们第一次在最关键的时刻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了。在新人辈出的全运舞台上,王励勤、张怡宁、马琳这些成名已久的老将们用一次次精彩的发挥,向所有的人证明,关键时刻,最稳定的还是老将。

  决战时刻他们最扎实

  混双决赛在上海组合王励勤/许昕和天津组合郝帅/李平之间进行。王励勤是全运会男双的卫冕冠军,十运会上,他和刘杉组合夺得金牌。这一次,他身边的队友换成了年轻的许昕。比赛的进程并不轻松,前六局双方打成了3比3平,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胜局,王励勤的经验发挥了作用,他和许昕一上来就连续得分,奠定了比分优势,最终以11比8拿下决胜局,总比分以4比3战胜对手夺得全运会男双冠军。

  赛后的王励勤显得很平静,说起比赛,他表示,虽然搭档是年轻队员,但自己在经验上还是要比对手占优势。“今天的比赛虽然说中间也有起伏,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心态上调整的不错,承受住了压力。”

  胜利时刻他们最平静

  早在男子团体赛中,王励勤最后时刻18比16力克马龙的精彩就曾让很多人为这位老将感到震撼,昨天他再次体现了关键时刻球队“顶梁柱”的作用。其实,像王励勤这样在队伍中起着“镇海神针”作用的老将还有很多。北京女队的“一姐”张怡宁夺得女单冠军。广东男队的“大哥”马琳,他在单打比赛中对北京小将闫安的神奇逆转,堪称精彩。这些各支球队的“大哥”、“大姐”们,都在最关键的时刻展现了自己的价值。

  男双决赛结束后。许昕跪地高呼,相比于激动的上海小将,王励勤则显得平静很多。其实这也是以王励勤为代表的一帮老将在全运会的集体特点。赛后的他们没有年轻队员的张扬和激情,但是在比赛中,他们却表现出年轻人不具备的稳定和扎实。

  关键时刻他们最稳定

  作为国内最为普及的一项运动,中国的乒乓球高手层出不穷,很多新人也在这几天的比赛中有着优异表现,但关键时刻,稳定局势、赢得比赛的往往还是那些成名已久的老将。马琳在上演惊天大逆转后就曾表示,自己是赢在了经验。接受采访的上海队一位教练也表示,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关键时刻的稳定是王励勤这样的老将最大的优势。

  常年在世界大赛的征战,王励勤等人丰富的比赛经验无疑成了他们在关键时刻的优势,“他们经历的大赛太多了,关键时刻自己都很清楚如何调整好状态。”一位教练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人都在猜测王励勤、张怡宁、马琳等人本届全运会后的去向,虽然现在没有人知道最终结局,但至少他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让我们多了一份期待。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