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跳水比赛中秋节开战 郭晶晶率奥运冠军上阵

2009年10月03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10月3日是中秋节,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将在济南奥体中心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94名选手参加角逐,跳水女皇郭晶晶和另外8位北京奥运冠军将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共设12个比赛项目,分别是男女1米板、3米板、10米台、3米板双人、10米台双人和团体,来自全国各省市、解放军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1支代表队294名运动员将参加比赛。

    在男子1米板和3米板的竞争中,分别代表广东、陕西和山东东道主的北京奥运冠军何冲、秦凯和王峰堪称夺金最大热门,然而解放军选手张新华、广东名将罗玉通以及上海名将唐韶韵等人都具备冲金实力。如果不出意外,双人3米板的金牌争夺战将在陕西组合秦凯/张森、何冲/罗玉通以及上海搭档 唐韶韵/徐程亮之间展开。

    男子跳台自从奥运冠军田亮退役、胡佳隐退之后,就成了 “新人的天下”,具备夺金实力的选手不下6、7位,其中不满20岁的北京奥运双人冠军林跃、火亮以及解放军选手周吕鑫是名将,四川的邱波、北京的曹缘、福建的杨礼光和广东的张雁全年龄虽小,但“武艺高强”,是男台的“希望之星”。

    参加过5届全运会的郭晶晶是跳水比赛的最大亮点,她将在1米板、3米板和双人3米板3个项目中全面出击,目标就是金牌。

    长期与郭晶晶搭档征战国际赛场的上海姑娘吴敏霞、广东选手何礀、河北选手王涵以及重庆选手施廷懋也都有希望获得跳板奖牌。

    女子跳台历来都是冷门迭出,北京奥运会女子跳台双料冠军陈若琳将迎接奥运搭档王鑫以及天津名将汪皓的挑战,以及众多小将的“围攻”。

    3日将率先进行男子团体比赛的角逐,北京奥运会男子3米板冠军何冲将率领广东队力争卫冕。由郭晶晶领衔的河北女队将与上届全运会女团前三甲四川、广东和江苏队一争高下。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将于12日结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