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乒乓球赛昨晚结束 “一姐一哥”傲视群雄

2009年10月03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昨晚,随着王皓4:2力克马龙夺得男单冠军,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赛全部结束,解放军队获得男团、男单和混双三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

  有人欢喜当然也有人愁,本届全运乒球赛场内外,可称得上是五味俱全,甜酸苦辣一个不落。

既有王皓事业爱情双丰收,也有马琳被感情绯闻弄得焦头烂额;既有张怡宁的全运完美收盘,也有王励勤两负马龙的遗憾。

  甜:张怡宁&王皓

  一姐一哥傲视群雄

  “我觉得我很幸运,在雅典拿到了中国夏季奥运会的第100金。我就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儿。在祖国生日这天,幸运天平还是倒向了我。”在国庆节那天拿到全运女单金牌,张怡宁也笑得特别灿烂。

  除了金牌,张怡宁的笑容里也多了一份甜蜜。虽然全运会前就传出了乒坛一姐将在10月18日完婚的消息,但一向低调的张怡宁对此守口如瓶,好在北京队教练周树森证实了张怡宁将在近期结婚的消息。尽管面对记者的追问,张怡宁仍然以私人事情不作回应搪塞过去。但能带着团体和单打的两枚金牌,披上婚纱走进教堂,张怡宁自然是引来最多羡慕的目光。

  一姐如此幸福,一哥王皓也是不甘人后。恋情曝光非但没挨批,领导教练还一致表明态度不会干涉。赛场外松了一口气,赛场内的王皓也是一鼓作气,拿下男团、男单和混双三枚金牌。尽管女友彭陆洋颗粒无收,但这小两口无疑成了全运赛场上最甜蜜的一对儿。

  酸:王励勤

  两负马龙心有不甘

  本届全运会男单四强中,上海选手占了两席,但结果却只收获了一枚铜牌。对于卫冕冠军王励勤来说,这不得不说有些遗憾,而半决赛1:4不敌老冤家马龙,第5局10:5领先后被对手逆转,巨大的落差也是让大力心里有些酸酸的。

  “半决赛跟马龙那场球,都是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输掉的,应该说自己在关键球和心态上都有些问题。”连续在男团、男单比赛中输给马龙,连王励勤也承认,自己在与马龙比赛时,在一些球的处理上有些想得太多,反倒没把握住机会。在大力看来,从自己目前的技战水平来说,跟任何人打都差不多,“除了技战术,平稳的心态也是比赛的关键,这些问题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中能有更好地得到解决。”

  尽管成了决赛场边的看客,但王励勤还是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算是基本完成了任务。而已年过三十的大力也并没有在赛后流露出退役的念头,他还是希望能再打几年,“自己还是非常希望为上海继续作出一些贡献,毕竟从小就是在上海慢慢成长起来的。还是希望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能够尽可能地为上海取得多一些好成绩。”

  除了作为上海队的队员,王励勤目前还是上海乒羽中心的主任助理和球队的教练。多了这些头衔,王励勤身上的责任也多了几分,“希望自己能对队里的队员提供更多帮助,帮他们尽快成长,让上海乒乓球的水平能够进一步提高。”

  苦:马琳

  高开低走苦不堪言

  全运会乒乓球赛事已全部结束,所有媒体的焦点都放在了马琳身上。不是这位奥运冠军又拿了几枚全运金牌,而是想等着他公布闹得沸沸扬扬的婚变真相。

  马琳的此次全运之旅,用股票术语来形容,那就是一个高开低走。即使一开始就受到了婚变门的影响,但马琳在团体和单打的前几轮中表现都很出色,多次在落后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强大的心理素质让许多人侧目。

  然而,随着马琳在男团决赛的决胜盘中不敌张继科,将金牌拱手让出之后,马琳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没有了斗志。先是在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上海小将许昕,随后又在五到八名的争夺中两战皆负,最终仅列第八。

  没有如预期那样公布真相,开始玩沉默的马琳多少让很多人有些失望。但对马琳来说,这次的全运会,从场内到场外,都不会是个好的回忆,而自个儿母亲在此前说出的那些雷人语录,作为儿子,或许马琳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莲,有苦也只能自己去品尝了。

  辣:许昕

  球风狠辣小将打出信心

  “全部参赛项目都力争进前三”,就凭这句话,上海19岁小将许昕成了本次全运乒球赛场上最敢说的一个。而在男团击败王皓,男单击败马琳后,许昕也的确成了最敢做的一个。

  全运会对年轻选手来说,历来都是一个冒头的好机会。凭借着狠辣的球风和强力的对台进攻,先后将乒坛一哥和奥运冠军斩落马下,左手握拍的许昕无疑成了小字辈球员中最为出色的一个。而除了赛场上的出色发挥,许昕在赛后的一些话,也让人看到了他身上那股初生牛犊的气势。

  在团体赛中击败王皓后,许昕没在赛后多谈什么技战术,反倒还表示自己有伤,状态不太好。这倒让媒体有些摸不着头脑,状态不好还赢了最后的男单冠军?而在结束了自己的所有比赛之后,许昕更是语出惊人,“能够先后战胜王皓和马琳,这对自己来说在信心上是个很大的提升。和他们在这次大赛上交手之后,感觉一流高手也并非无懈可击,只要对手有一丝松懈,自己完全有能力去是战胜他们。”

  男双夺金、男单第四,对于自己在第一次全运会之旅中的表现,许昕感到非常满意。在高手如云,后起之秀多如牛毛的中国乒坛,在全运会上打出成绩固然重要,但能打出信心就更不容易。未来在许昕看来,已经变得更加清晰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