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八一队王皓成就三冠 北京队拿下两金一银和三铜

2009年10月03日1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嘉堃

  本报青岛专电(记者陈嘉堃)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昨天落幕,在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八一队的王皓和北京队马龙上演了最高水平的对决,最终经验和实力都占据上风的王皓4比2逆转取胜,首次摘得全运会男单金牌。

在夺得男团、混双金牌后,王皓成就了三冠伟业。北京乒乓球队以2金1银3铜的成绩圆满结束了全运会的征程。

  在上午半决赛中,马龙4比1轻松战胜老将王励勤,王皓4比2淘汰同为直板打法的许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和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会师决赛。开赛后,马龙“拼”字当头,11比8、4比11、11比7,两度取得总比分领先。不过,在关键的第四局中,两次获得局点都没能拿下比赛,马龙最终13比15被王皓扳平。赢回主动,王皓在现场大量解放军战士如雷的加油助威声中打得更有霸气,连续在关键球上赢得胜利,两局12比10最终锁定金牌。

  马龙对于自己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也给自己全运会的表现打出了80的分数。“以往和王皓打就是输多胜少,心态上是下风的。关键球的处理上,也没有王皓硬朗。”马龙总结说,“不过这次不像以往那么被动,也给自己增添了信心吧。”

  王皓成就了三冠伟业,他感慨地表示,从十运会两个亚军,到现在3个冠军,自己确实每年都在进步,特别是关键球的把握上,比以前更硬朗。王皓取得的3枚金牌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的。“这也是我本届全运会考验和收获最大的地方。”王皓赛后说。

  在本次全运会上,北京乒乓球队取得2金1银3铜的成绩。总教练张雷表示,这样的总体成绩也算圆满了。对于马龙没能拿下男单金牌,张雷很是遗憾,“第四局两个局点要能把握住,那就完全不一样了。”不过,张雷也表示,马龙在绝对力量上,关键球的硬朗上确实和王皓还是有差距。

  八一队以3金力压北京队拔得金牌榜头筹。但要是算分数的话,北京队2金1银3铜,加上几个名次,应该是最多的。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