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排3-1中华台北 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日本

2009年10月03日1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任琦上演中国功夫]
09男排亚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009年男排亚锦赛在菲律宾马尼继续进行。中国男排复赛3-1击败中华台北,取得两连胜,四局比分为18-25、25-17、28-26和25-19。中国队以小组第二晋级四强,他们将在半决赛迎战日本男排。 >>您认为中国男排能否击败日本队?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延续了昨日的首发阵容,具体为主攻8号崔建军、12号沈琼,副攻1号边洪敏、6号梁春龙,接应10号陈平,二传9号焦帅和自由人16号任琦。

  第一局,中华台北队进入状态较快,副攻手的快球和拦网屡屡奏效并以4-0先发制人。尽管此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的变化,但一次一传失误让中华台北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华台北队通过强大的网上实力将比分拉开至10-4,尽管此后崔建军的后排进攻和焦帅的二次球洞穿对手的防线,但边洪敏的发球失误让中华台北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落后的中国男排利用换人试图改变对手的节奏,但中华台北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并牢牢掌握比赛的主动权,最终以25-18拔得头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排赢得很艰险啊。
从男排目前情况看,夺冠不妙!
为男排小伙子加油!

  第二局,仲为君、于大伟和姜坤分别顶替沈琼、梁春龙和陈平首发。比赛开始后,崔建军的后排进攻、边洪敏的三号位短平快以及仲为君的四号位重扣接连得分,中国队以5-3占先。随着于大伟和焦帅在二号位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于大伟在前排抓住探头机会,姜坤二号位吊球成功,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10-6。随后的比赛中国男排牢牢控制住场上的节奏,边洪敏的快球和仲为君的重扣屡次建功,随着崔建军四号位强攻得分,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崔建军四号位的重扣、三号位的加塞儿连续得手,中国队把领先优势扩大至20-14,随着边洪敏三号位快球打中,中国队以25-17扳回一城。

  第三局,两队从一开始就进入相持阶段,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崔建军的发球失误,中华台北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边洪敏与焦帅的配合出现失误,中华台北队将比分拉开至11-8,之后边洪敏的探头和崔建军的强攻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2平。然而好景不长,中华台北队连续抓住防反机会并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不甘落后的中国男排展开强势反击,在于大伟的拦网和崔建军四号位重扣得手后,中国队顽强地把比分扳成23平,此后两队再次陷入僵持之中,关键时刻中国男排依靠拦网连得两分从而以28-26再下一城。

  第四局,中华台北队以3-1先发制人,随后中国队马上还以颜色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6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继续控制场上的主动,尽管中华台北队一度把比分迫近至13-15,但对手的发球违例让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继续强势发挥,于大伟的快球和仲为君的重扣屡次建功,在边洪敏吊球得手后,中国队以24-19率先拿到赛点,随着边洪敏和队友配合拦网得分,中国队把最后的比分锁定在25-19,从而以总分3-1逆转中华台北队,取得复赛两连胜。

  此役过后,中国男排复赛的成绩为两胜一负,由于随后的比赛中伊朗3-1击败哈萨克斯坦队,这样中国队就以小组第二进入四强,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男排。(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