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里克尔梅式10号已过时 全能梅西赋予10号新概念

2009年10月03日1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阿根廷人对里克尔梅依然心怀眷念,但是博卡青年的中场核心已逐渐淹没在时光洪流中。对梅西而言,无论是司职边锋还是坐镇中场,身披10号球衣的他都扮演着创造者的角色,攻防两端皆有出色表现。瓜迪奥拉略显夸张地表示,巴塞罗那是一支“可怕的球队”,那也就意味着红蓝军团必须在场上全力拼抢,争取对球的控制权。把梅西称为“清道夫”似乎有些荒唐,但他无疑是巴萨第一道防线的坚实核心。

  据统计,阿尔维斯送给对手任意球的次数是其他队友的两倍,但是巴萨上赛季前锋线和后卫线的犯规次数其实不相上下。无私的球风——梅西和罗纳尔迪尼奥的区别所在——使得巴萨在中前场6个位置上拥有5位创造力十足的进攻型球员。和小罗一样,梅西既能游走在边路,又能坐镇中路,而与此同时中锋和边锋的区别日渐消失——6比2客场大胜皇马,他以第二前锋的身份出现;冠军杯决赛,他和埃托奥随心所欲地改换位置。

  这是灵活多变、撕裂对手防守的有效策略,也是一种更为普遍的战术趋势:两名中卫盯防中锋,后卫紧逼边锋,因此空档经常会在对角线出现。尽管梅西在中路杀伤力十足,但他在中路的主要职责是牵制对方防守球员,扰乱对手后防线。由于马拉多纳挑选球员的标准时有变化,阿根廷国家队的位置转换并不流畅,但是梅西、特维斯和阿圭罗的三人搭档相信不会改变。

  也许,那正是梅西如此独特的原因。某些球员的能力并不比梅西弱,但是我们很难想象他们愿意为了球队牺牲自己。老派的10号球员,创意非凡的边路大师当然不屑如此。

  ——译 李卓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