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盘关键抢七无一失误 郑洁晏紫惊险取胜有原因

2009年10月03日2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中网-郑洁/晏紫进女双16强]
郑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0月3日北京报道) 第一轮、第一盘、战至抢七——郑洁/晏紫的中网首轮比赛丝毫不轻松。不过,在首盘仅丢掉一个发球局的跨国组合辛克/拉德万斯卡却没有得到一分,中国组合送给对手一个“鸭蛋”,这个结果与第一盘的激烈过程并不相符。

  实际上,两名老搭档在第一盘比赛开始时,都有些紧张。郑洁说:“在北京打球,相对支持人更多一点,压力会更大一点,自己想打好一点。所以,今天第一盘比赛有点紧张。”除了心理上的问题外,还有战术上的原因,晏紫说:“第一盘打得不是太好,今天我们换了位置,我站在二区,信心不够,上场的时候心里还有点犯嘀咕。”这个位置并不是晏紫熟悉的位置,因此上场之后她并不是很得心应手。同时,比赛时的阳光也在客观上影响了中国选手的表现。晏紫说:“场地有阴影和阳光,抛球时眼睛看着有点花,抛球后不知道球在什么地方。”主观与客观原因加在一起,郑洁/晏紫首盘与对手战成6-6之后,首场女双比赛就战至抢七。

  原以为抢七会火药味十足,但是中国金花却是一分未失,7-0意外的比分为首盘比赛加上了一个颇有戏剧性的结果。抢七当中,两名中国选手迫使对手多次出现击球出界或者下网,而自己一方却在抢网、截击等技术环节保持了100%的成功率,最终没有让对手得到一分。尽管7-6的分数看起来有些惊险,但这一盘却可以用“完胜”来形容。

  赢下第一盘后,中国金花在第二盘完全放开手脚进入状态。这一盘,她们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破发成功,在5-2领先后,在第8局对手发球局时,连得四分再度破发,最终以2-0的比分拿下整场比赛。晏紫表示,虽说两人最近配合的机会不是特别多,但是通过今天的比赛,两人没有什么生疏感,仍旧打得很有默契。

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美图集锦
郑洁,中网
邓亚萍,中网
阿加西
阿加西
中网
中网
基里连科,中网
中网
小威,中网
罗迪克,中网
海宁
中网
伊万,中网
美女,中网
辛吉斯,中网
中网
美女,中网
莎娃,中网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