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倒数第3引来不满 NBA专家被迫重排10大中锋

2009年10月04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姚明训练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关于“姚明、奥尼尔谁是10年来最伟大中锋”的争议,在NBA一直众说纷纭,没有定论,但至少不会有人认为姚明连伊尔戈斯卡斯、小奥尼尔这样的“长期药罐子”还不如吧?前日,美国雅虎体育网在评选NBA“过去10年10大中锋”时,就将姚明排在倒数第三的位置———不仅落后于第二位的奥尼尔,甚至连小奥尼尔、本·华莱士都不如。这引起了中国球迷以及休斯敦球迷的强烈不满。昨日,面对网络铺天盖地的口水,该排名的始作俑者、NBA专家凯利·道耶尔,不得不在认真审视了网友的言论后,承认前天的排名有些“小失误”,并承诺接下来几天会为姚明“平反”。

  姚明仅比莫宁、罗宾逊强?

  前日,道耶尔在美国雅虎体育网上发表了自己对10年来10大中锋的评选,最后一位是莫宁、倒数第二位是罗宾逊,他评价排名倒数第三的姚明说:“从2004/2005赛季开始,他只有上赛季在常规赛中出战超过57场,但是健康的姚明依旧是全世界最出色的中锋之一。‘当他健康的时候……’,这个说法让我们有些无奈。忘掉这一切把,他的工作足够出色,从得分到封盖,从移动到篮板再到左右手投篮得分,我们热爱他的比赛,热爱他送出的那些精彩传球,我们等待他自信地回到球场,并重新开始统治比赛。”在这个榜单上,斯塔德迈尔、伊尔戈斯卡斯依次在姚明之上,而道耶尔最推崇的则是“石佛”邓肯和“大鲨鱼”奥尼尔……

  此文一经发表,经国内网站转载后,立即引来国内球迷热议。“YAO再不济也该在大Z(伊尔戈斯卡斯)后面,这是谁评的,太烂了!”一位来自上海长宁网友批评道。“如果这样都可以排的话,我建议也把布鲁克斯和艾弗森也排进这个所谓的中锋排行榜来。”一位广西南宁网友也发表了不满。不过其中也有支持道耶尔的,认为姚明就应该排在大Z之后。“姚明至今没有取得过什么成绩,也只能在数据上稍有表现,仅此而已。大Z再差,人家也是曾经摸到东区冠军奖杯的人。”一位江苏的网友说。

  作者“认错”承诺修改榜单

  “一天之内,我已经被无数次这样‘审问’了。”一篇发表个人观点、再平常不过的榜单竟然遭到网友的猛烈攻击,这是道耶尔不曾想到的。以至于昨日,道耶尔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就无奈地为自己解围,“在我作出评定的时候,当时是这么考虑的:姚明自从2005年开始就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平均每个赛季只能打50场比赛左右。而伊尔戈斯卡斯最近10年总共只缺阵了128场比赛,姚明最近几年就缺阵了93场,也许是过去的几个赛季姚明频繁缺阵给我造成了错误的印象。”

  道耶尔坦言,“我曾经也想过坚持自己的看法,但自从这个排行榜一出来后,我就接到了无数的质疑电话,或者电子邮件,大家都对这个排名颇有微词。现在,我经过慎重的思考,决定在今天或者是未来几天之内重新评选十大中锋。”

相关新闻:
访谈-火箭长远考虑禁止复出 姚明:下赛季肯定不会打
    -姚明抱怨训练强度小 心情烦恼“生活像白开水”
聚焦-医生解除禁令姚明想复出 火箭不准下令必须忍耐
解析-六队阵容缺陷:火箭姚明无可替 湖人控卫留隐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