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姚明倒数第三引不满 美专家或被迫重排10大中锋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04日06: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在雅虎体育发布的《过去10年十大中锋》的排行榜中,姚明仅仅排在第八位,不仅远远落后于排在第二位的奥尼尔,甚至连伊尔戈斯卡斯,斯塔德迈尔都不如。这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一时间恶评如潮。昨天,在与球迷进行了一番讨论之后,该排行榜的作者凯利-道耶尔公开承认榜单中姚明的排位存在失误。

  前日,道耶尔在美国雅虎体育网上发表了自己对10年来10大中锋的评选,最后一位是莫宁、倒数第二位是罗宾逊,他评价排名倒数第三的姚明说:“从2004/2005赛季开始,他只有上赛季在常规赛中出战超过57场,但是健康的姚明依旧是全世界最出色的中锋之一。‘当他健康的时候……’,一声叹息。忘掉这一切吧,他的工作足够出色,从得分到封盖,从移动到篮板再到左右手投篮得分,我们热爱他的比赛,热爱他送出的那些精彩传球,我们等待他自信地回到球场,并重新开始统治比赛。”

  一位名叫鲁卡兹的球迷评论道:“很多人会抱怨姚明在这个榜单中的排名,但是这其实就是他现在所处的地位。我觉得他和斯塔德迈尔应该排在大Z的前面,因为大Z在早些年也有伤病问题,在三人都健康时,大Z的水平明显不如姚明和斯塔德迈尔。”道耶尔对这个观点表示了认同,他说:“很不幸,你说得对。”

  另一位叫西蒙的网友指出:“你在文中写道‘自从2004-05赛季以来,姚明就从未在一个赛季里打过54场比赛以上。’难道上赛季姚明不是几乎打满了整个赛季吗?”对此,道耶尔主动认错:“我的错。昨天到今天,这份榜单被反复修改了几次。”

  道耶斯其实也并非像中国网友想象中的那般无视姚明。一位叫卡萨的网友在回复中写道:“统治性中锋已经日趋没落,没有剩几个了。在80年代,我们有罗宾逊,奥拉朱旺,贾巴尔,罗伯特-帕里什等人。现在,会得分的中锋只剩下奥尼尔(老了),拜纳姆,邓肯和德怀特-霍华德,就这4人而已。”面对这样偏激的看法,道耶斯立刻予以纠正:“还有姚明,大Z,和洛佩兹。”

  其实这份榜单中的最大争议在于榜首邓肯到底能不能算中锋。在结束同网友的讨论之后,道耶尔承认自己的判断失误,他写道:“蒂姆-邓肯是一个大前锋。”虽然他没有明确表示要修改榜单,但是这句话已经表明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在制作榜单时太过主观,他应该会采取补救措施,届时姚明的排位失误应该也会一并解决。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