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里约获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 前国际足联主席圆梦

2009年10月04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新华社哥本哈根电66:32,里约热内卢2日最终击败打出“王牌”萨马兰奇的马德里,获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7年后,奥运盛会将首度在南美洲上演。里约、马德里、东京、芝加哥4个城市竞争激烈,前两轮都没有城市赢得过半选票,较量一直进行到最后一轮。


  经过紧张的等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郑重宣布:“2016年奥运会举办城市是——里约热内卢。”刹那间,包括巴西总统卢拉在内的里约申奥代表团成员抱作一团,“球王”贝利等人都热泪盈眶。

  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卢拉也忍不住淌下热泪,在里约热内卢奥申委主席努兹曼激情致辞的过程中,卢拉不停地用手帕擦泪水。他随后表示:“这是我作为总统得到的最好的礼物。里约遭受过痛苦,而且经历了很长时间。有关里约的报纸头条消息都是这个城市的犯罪。如今,头条将是体育,头条将是好消息。”

  阿维兰热圆梦:

  本报讯  前国际足联主席,93岁的阿维兰热是里约热内卢申办代表团成员,他昨日上台陈述开门见山:“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看到2016年奥运会首次在南美洲国家举行。我同时邀请各位届时一同庆祝我的百岁生日。” (奕晓)

  新华社巴西利亚电巴西申奥代表团表示将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投入144亿美元资金,而据巴西体育部2日发布的预测数字,奥运会将为巴西带来超过511亿美元投资。

  144亿美元资金看似巨大,但是其中97%的投入将以税收的方式陆续返回国库。而且主办奥运会带来的经济效益至少延伸至结束后10年,这将为巴西带来大量外国投资。

  在144亿美元投入中,28亿将用于筹备工作,116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筹备奥运会过程每年将为巴西带来12万个直接或者间接的工作岗位;而奥运会结束后的10年中将每年新增13万个工作岗位。

  管马德里在首轮投票中势头强劲,获得票数最多,但是笑到最后的还是巴西的里约热内卢。

  首轮94张有效选票,西班牙马德里获得28票,里约获得26票,日本东京获得22票,美国的芝加哥只获得18票,首轮出局。

  第二轮96张有效选票,里约获得最多的46张,马德里获得29张,东京获得20张,东京遭到淘汰。

  最终对决中共有99张有效选票,里约获得66张最终胜出,马德里获得32张,另有一张弃权票。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