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季春美0-2负萨法洛娃 止步首轮无缘战李娜

2009年10月04日1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季春美遭淘汰出局]
季春美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2009年中网继续进行。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小花季春美以2-6/4-6不敌捷克选手萨法洛娃,遗憾止步次轮。萨法洛娃下场比赛中的对手将会是金花一姐李娜。

  季春美资格赛中连赢两场,其中上场比赛2-1逆转美国人海因斯得手,她也因此成为6名金花中唯一打进正赛之人。今年23岁的季春美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580位,而她正赛首轮的对手,捷克姑娘萨法洛娃却高居第43位,后者已经获得四个巡回赛冠军头衔,实力和经验明显更占上风。不过对于首次碰面的两人来说,谁都有获胜的机会。

  本场比赛首盘,第一局萨法洛娃抓住一个破发点率先取得破发,第二局连下四分,迅速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季春美稳住阵脚稍显艰难的拿下这一局,第四局季春美错失一个破发点,萨法洛娃顽强保发后以3-1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五局的错失良机差点让这位小花慌了神,她在面临三个破发点时冷静应对,连下四分后惊险保发,第六局战罢萨法洛娃以4-2继续领先;第七局萨法洛娃逼出两个破发点并送出Love game强势破发,第八局再送Love game后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始,季春美调整情绪之后第一局便送出Love game,第二局错过一个破发点后完成破发,比分上暂时以2-0领先;然而第三局萨法洛娃抓住一个破发点反破得手,随后保住第四局将比分扳成2-2平;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第七局萨法洛娃又是抓住仅有的一个破发点破发成功,拿下第八局后以5-3领先;第九局季春美顶住压力保住了这个不得不保的发球局,第十局萨法洛娃在连丢两分后直落四分,最终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2-0击败季春美晋级次轮。

  整场比赛耗时69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萨法洛娃发出4记ACE球,一发得分率76%,高出季春美16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52%,高出季春美23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萨法洛娃全场比赛共获得7个破发点,4次完成破发,季春美获得4个破发点仅把握住一次;总得分萨法洛娃以62-42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