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跳水郭晶晶力争三连冠 邱波瞄准十米台金牌

2009年10月04日1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官方网站

  十一运官网10月4日讯 (记者 徐杨) 从昨日开始到本月12日,将有21个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第11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几乎每个队都有高水平运动员领军,堪称“规模空前、阵容豪华”。北京奥运会上7个冠军项目的金牌运动员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秦凯、王峰、陈若琳、王鑫将代表各自代表团参加比赛,不过他们都将在各自项目上遇到其他实力相当的对手的强力挑战。同时,四川也将在女团、男子十米台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女子:郭晶晶力争三连冠

  本届全运会已经是“跳水皇后”郭晶晶的第四次全运之旅了。1997年八运会,她获三米板亚军;2001年九运会、2005年十运会,她均包揽一米板和三米板两枚金牌。如果这次在济南全线告捷,28岁的她将创下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个人夺冠数的新纪录。

  在一米板、三米板两个单人项目,郭晶晶最主要的对手是上海的吴敏霞和广东小将何姿。上届全运会,吴敏霞紧逼郭晶晶,获得一米板、三米板两项亚军。18岁的何姿的优势是处在上升期,能力强、动作难度大、冲劲足,对郭晶晶威胁相对更大。双人项目,郭晶晶上届与队友贾东瑾搭档,只获得三米板双人亚军,当时的冠军被四川老将方敏/侯媛媛夺走,而为了参加十一运会,退役的方侯组合今年又复出参赛,仍将是郭晶晶夺冠的主要障碍。

  此外,女子十米台的夺冠大热门无疑属于江苏选手陈若琳。去年,她连夺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十米台金牌,但是这次她将会遇到天津实力型选手汪皓的强势阻击。汪皓与陈若琳同龄,均不足17岁,师从著名跳水教练谭良德。从2007年起,汪皓曾在国内比赛中多次战胜陈若琳。两人的恶斗将主要体现在难度上,汪皓的绝活正是目前二组难度最大的动作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

  男子:邱波瞄准十米台金牌

  男子项目最受关注的是十米台,自2007年以来,中国已经连续在世锦赛、奥运会上三次无缘该项桂冠。可是,国内水平相当的年轻选手却不乏其人,解放军的周吕鑫、北京的林跃、上海的火亮和四川的邱波都有夺金可能,谁能笑到最后,将取决于临场发挥。

  被看作是后来者的邱波,全运会之前气势咄咄逼人。去年10月在福州举行的全国锦标赛,当时只有15岁的邱波一鸣惊人,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全国十米台冠军。今年,由于在一系列国际系列赛表现优异,邱波得以与周吕鑫一起,参加了罗马世锦赛十米台较量。比赛中,邱波前五轮跳得非常出色,先后获得5个10分,积分处于领先位置;最后一跳,在只要正常发挥就可获得金牌的大好形势下,却出现了失误,屈居亚军。昨晚,四川队主教练霍长福在电话里拒绝预测这枚金牌的归属,但大家都清楚,年轻的邱波必须在心理上更加成熟,才能有望一搏。

  男子三米板也是群星云集,何冲、秦凯、王峰都将参加角逐,使得该项成为北京奥运会冠军最多的比赛项目。加上曾获得全国冠军的解放军队的张新华,冠军的争夺将异常激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