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玮峰:做梦都难忘退赛一幕 希望再为湖北效力

2009年10月04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聚焦:游子何时归?

  2008年,退赛让曾经的足球热土变成荒漠。三军散去,外界质疑湖北足球恐就此消亡。可是,一帮远走他乡的湖北球员却响亮地告诉世人:湖北足球依旧顽强地生存着。邓卓翔、荣昊、姚翰林、曾诚和张辛昕等这些湖北足球培养的人才,并没有因武汉退赛事件而消沉,他们以另外一种方式得到了重生。2009年,邓卓翔、荣昊、曾诚、张辛昕等入选国家队,他们中的大部分已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大家惊喜湖北足球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对于这批流落在外的精英何时回来充满了疑问。对此,这拨队员大多选择了沉默,只有少数人站出来简单地表示:“我们是被迫离开武汉的,谁希望离开家乡呢?如今,我们在外地发展不错,至于何时回家乡效力,这不是我们简单一句话就能解决的。只希望,这天能够早点到来。”

  的确,湖北足球在2009年爆发,着实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同样,这种“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现象引起了外界不小的关注。以江苏舜天为例,原汉军主帅裴恩才两年前后招入多达十名球员,正是陆博飞、邓小飞、邓卓翔、荣昊、姚翰林、谭斯等原武汉队球员的出色发挥,升班马一度成为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也难怪,江苏舜天做客河南和大连时,豫连球迷打出“‘武汉’舜天”的条幅来。除了舜天“武汉帮”,效力河南建业的曾诚则是建业如今成为领头羊的关键所在。

  这么多湖北武汉球员在外地取得成功,让很多人不解为何汉军在2008年陷入到保级圈。的确,这值得湖北足球人去深思。如果去年年初主教练选用得当,如果内外援引进到位,如果教练员用人得当,也许湖北足球也不会走到今天。同时,不少在外地取得成功的球员透露道:“在外地踢球比较简单,你不用去考虑人际关系,只要把球踢好就行了。”

  这么多精英流落他乡,什么时候会再回来呢?将这个话题抛给这些球员时,他们多数选择沉默。因为在他们心中,多种感情纠结在一起,“说不想回家乡效力,那是假话。说抛弃现在的环境回去,也是假话。职业足球流动性非常强,大家为了在有限的足球生涯中取得最大的荣誉和利益而苦苦奋斗。踢球的时间也就这么几年,我们要为后半辈子的生活打下扎实的基础,这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辛苦养育我们的家人。当然,如果家乡球队有条件的话,我们当然愿意回去,甚至牺牲一些自身的利益也行。”同时,这些球员都很关注湖北绿茵冲甲的情况,“经常跟周燎他们联系,了解队里的情况,期望湖北足球早日回归顶级联赛。只要有了这个平台,很多事情就能迎刃而解。” 本报记者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