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回放郑智英超英冠苏超三首秀 他成留洋顶级旗帜

2009年10月04日2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当幸福出现的时候,人们总是被突袭得措手不及。对于中国足球球员留洋史来说,北京时间10月4日,也注定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因为在这一天,中国球员首次经历了欧洲国家或者地区顶级联赛的火爆国家德比战。更加让人无法抗拒的是,在这场惊天动地的德比大战中,中国球员郑智首发出场制造点球,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原来,有时候,福也可双至!经历如此高水平的国家德比,放眼亚洲足坛,凭此一点,郑智完全有资格比肩曼联的韩国球星朴智星,前凯尔特人的日本球星中村俊辅。

  众所周知,在欧洲足坛,水平最高的同城德比战,莫非国际米兰与AC米兰的米兰城德比。而在往下历数的话,凯尔特人与流浪者的格拉斯哥同城德比完全可以位居次席。最起码,不会逊色与马德里德比战和阿森纳与切尔西的伦敦德比。虽然这两年,曼城的崛起让曼彻斯特德比水平和火爆程度扶摇直上。但是,作为欧洲足球文化的一大元素,德比大战不仅要考虑两队的实力,更是联系历史恩怨、比赛故事、交锋水平、火爆程度等得出的综合结果。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格拉斯哥德比堪称欧洲足坛最高级别的德比战。

  苏超首战,先发出场,而且是联赛最强德比战,这样的待遇,郑智甚至足以引起许多欧洲球员心生嫉妒。更重要的是,是役,郑智还制造了一记点球奉献一次助攻。虽然,没有率队取胜,但是能够在联赛首战,就有如此惊艳的亮相和神勇的发挥,他已经堪称奇迹了。

  今日的比赛第25分钟发生的一幕——郑智高速超越了防守球员杀入禁区,被后者放倒,赢得点球,队友一蹴而就,凯尔特人扳回一球——必将会成为中国足球在回顾慢慢西征路时,无数次回放的画面。而对于郑智来说,也必将永生难忘。

  作为如今中国足球作为出色的球员之一,ZZ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是留洋之路如此一马平川,郑智无疑是非常幸福的。毕竟,纵观全球,怀才不遇的天才比比皆是,英雄拥有用武之地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奢望。但是,郑智却做到了这一点。加盟苏超豪门凯尔特人,不仅仅是让中国球员感到可望不可即的轰动事件。即使是对于亚洲足球列强的韩日球员,甚至对许多南美天才来说,也都是让人垂涎三尺的壮举。

延伸阅读:

·官网球迷均把最佳送郑智 证明中国ZZ可应付苏超

·中国人主演全球最火爆德比 完美郑智征服苏格兰

·郑智开启凯尔特人新时代 一绝技可助其取代中村

·官网赞郑智聪明中国先生 位置感极强已适应节奏

·意外首秀彰显郑智光明前景 买他绝非为多卖球衣

·郑智镜头:首发震慑对手 造点球显核心本色(图)

  在留洋之路上,郑智可谓吉人自有天相。回首郑智在英伦三大联赛的第一次,可以看出一个明显的事实:郑智注定是为大场面而生。北京时间2007年02月11日,刚加盟查尔顿1个月,郑智就迎来了英超处子秀。在做客梦剧场挑战豪门曼联的比赛中,尽管,查尔顿0-2憾负,但是郑智出场50分钟,交上了15次成功传球,4次成功抢断,23次处理球仅有1次失误,2次攻门的不俗成绩单。不仅仅如此,那场比赛之后,博尔顿主帅帕杜点名表扬了ZZ。

  时光倒流到北京时间2007年8月25日,中国球员郑智效力的查尔顿坐镇山谷球场。在上半场先丢两球的情况下,他率队在下半场连入3球,完成逆转大逆转,战术老牌球队谢菲尔德星期三队,迎来联赛首胜。

  今日的格拉斯哥同城德比,郑智又一次成为了主角。他的点球虽然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但是却为球队赢得了信心。他也借此证明了,中国球员完全有能力胜任欧洲强队的组织核心位置。

  从英超首秀对战曼联的略显生涩,到英冠首演率队逆转谢周三豪取联赛首胜,直至今天在欧洲最高级别的德比大战中发挥无可取代的关键作用,中国球迷可以在一次次的“第一次”中,清晰的看到郑智的蒸蒸日上。在中国足球身陷泥潭裹足不前的萧瑟大冬天里,郑智一次次地充当了暖风源的角色。他就是中国足球大染缸里的一朵奇葩,而且他还在一步步地变得更加成熟……(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