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人主演全球最火爆德比 完美郑智征服苏格兰

2009年10月04日2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在一场让中国球迷血脉喷张的德比战后,一个赛季超过四次的苏格兰德比(或者叫做格拉斯哥德比)宣布告一段落了。之所以说是四次,是因为凯尔特人与流浪者是苏格兰顶级联赛中最大的两支俱乐部。这对同城死敌之间的对抗,每次都火爆异常。

  而且更要让人肾上腺素急升的是,苏超赛程规定,凯尔特人和流浪者每赛季常规阶段要交锋三次,前六名附加赛也要对阵一次,这样,两队每赛季就至少要打四场比赛。此外,两队还可能在苏格兰联赛杯和苏格兰足总杯的比赛中对阵。也就是说,实际上两队每赛季的交手次数在4次以上。

  放眼全球德比战,如果说米兰同城德比是水平最高最吸引世界关注的德比战的话,那么最火爆的德比归谁莫属呢?恐怕既不是马德里同城德比,也不是曼彻斯特同城德比,或许也不是伦敦的多场德比战。而是今晚刚刚结束的格拉斯哥德比。

  对于苏格兰德比,瑞典前锋拉尔森将其定义为,“这是世界上最刺激的比赛。足球运动员都是斗士,没有比凯尔特人和流浪者的德比更需要斗士精神的比赛了。” 没错,凯尔特人球迷则更加露骨地直言,“世界上最糟糕的俱乐部足球比赛。”

  实际上,两队除了频繁的交手外,还有一大因素也是促成苏格兰德比为全球最火爆德比的催化剂——那就是宗教。众所周知,格拉斯哥是苏格兰最大的城市,当然也是当之无愧的足球首都。格拉斯哥的流浪者队和凯尔特人队100多年来对联赛的交替统治,书写了一部鲜活的苏格兰足球史。

  回顾历史,可以清楚的看出两队的恩怨情仇。格拉斯哥流浪者队成立于1873年,是由三个新教家庭共同发起成立。无独有偶,凯尔特人队则是由一名天主圣母会教士在1888年组建,其前身是天主教互助会。该互助会的使命之一就是向贫苦百姓施舍食物、衣服。其实,从建队之初起,格拉斯哥的两支球队就被深深地打上了宗教的烙印:凯尔特人球迷都是天主教徒,流浪者球迷都是新教徒。

延伸阅读:

·官网球迷均把最佳送郑智 证明中国ZZ可应付苏超

·郑智开启凯尔特人新时代 一绝技可助其取代中村

·官网赞郑智聪明中国先生 位置感极强已适应节奏

·回放郑智英超英冠苏超三首秀 他成留洋顶级旗帜

·意外首秀彰显郑智光明前景 买他绝非为多卖球衣

·郑智镜头:首发震慑对手 造点球显核心本色(图)

  就像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的合纵连横、纷纷扰扰、无休止的战争一样,任何地域或者组织之间的关系,一旦夹杂着宗教因素注定将立即复杂百倍。两大宗教派别的碰撞,两支球队的球迷支持意向的摩擦,必定要分出个胜负出来。而这也让每场比赛都会出现你死我活、鱼死网破的局面。一旦哪支球队取胜,另外一方必定会在场外寻回尊严。而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每当遇到两队的比赛警察局一方总是格外紧张。并非警察小题大做,而是这样火爆的德比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因为,在苏格兰德比战中,由于两队的世仇恩怨,打架斗殴事件频发,甚至不乏互殴导致丧命的现象。

  其实,在这样一场火爆的德比战中比赛,无疑是极其幸运的。而且想到每赛季至少经历四次这样的大场面,就更加让人荷尔蒙分泌急剧上升。而一旦在这样惊天动地的德比战中成为主角,也必定会当做英雄一样顶礼膜拜。对于今晚有着神奇发挥的郑智来说,有了这样的第一次,赢得凯尔特人球迷之心已经指日可待了。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