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演绎经典逆转错失147 丁俊晖提升信心证明实力

2009年10月04日2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丁俊晖迎战史蒂文斯]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09-10赛季世界斯诺克大奖赛于10月4日进行的一场首轮比赛中,丁俊晖以5比4险胜威尔士名将马休-史蒂文斯跻身16强。本场比赛丁俊晖在2比4落后的局面下,打出精彩的逆转,唯一的遗憾是错失了打出满分147的机会。

  塞尔比,傅家俊,卡特,3位TOP8选手出局让中国斯诺克球迷彻底体验了一把斯诺克大奖赛“冷门温床”的恐怖,这项赛事开打2日就爆三个大冷门,而丁俊晖还一度以2-4落后威尔士龙,不过,丁俊晖上演经典逆转,以5-4晋级,赢得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

  这是丁俊晖新赛季在英国开打的首站职业排名赛,虽然在上海大师赛杀进8强,但上次毕竟是家门口作战。本次比赛,丁俊晖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威尔士名将马修-斯蒂文斯号称长局王,屡屡在三大赛上取得好成绩,获得过大师赛和英锦赛的冠军。不过,自05年以来,威尔士龙陷入低迷,一直找不到巅峰状态,本赛季他的状态有所恢复,在08巴林锦标赛上收获亚军,以他近期的表现来看只恢复到巅峰期的65%。不过,马修曾经两次打进世界锦标赛的决赛,虽然都和冠军擦 肩而过,但这也足以说明了马修的实力绝非等闲之辈,然而在近几个赛季马修的发挥却总是不能达到很稳定,排名也因此跌出了前十六名,本次大奖赛,马修有赚取积分的重任,取胜的欲望不言而喻。

  比赛中,丁俊晖取得了开门红,以2-0领先。不过,很快风云突变,马修连胜4局取得,4-2领先。关键时刻,第7局,丁俊晖开始发威,展现惊人的破百能力,由于没能打进黑球,单杆停留在105分上,错过了147,用一场速胜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第8局,BBC评论员分析指出,马修在33-1领先时出现失误是这一场比赛的转折点,丁成功抓住机会,打赢了一场防守战。当然,虽然丁近来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但从他球的走位来看,仍然显示出了世界顶级高手的真实水平。

  最终丁俊晖以5-4漂亮地战胜了马修-斯蒂文斯,中国丁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如此良好竞技状态,肯定对丁俊晖备战后面的比赛极有好处,作为上届比赛的8强选手,丁俊晖如能够继续在后三局的表现,很有望再度杀进8强,甚至是决赛。

  针对丁俊晖近年的低迷,戴维斯曾指出,丁俊晖肯定在不远的将来重返巅峰状态,原因很简单,因为他的技术无可挑剔,是当今世界台坛最具竞争力的选手。本次大奖赛,丁俊晖赢得了一场经典的胜利,也发出了他即将重回巅峰的强烈信号。(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