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剑忠详解丁俊晖首秀 对困难准备不足险酿苦果

2009年10月04日2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丁俊晖迎战史蒂文斯]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晚,丁俊晖开始了他本届斯诺克大奖赛首秀,他的对手是号称“威尔士龙”的名将史蒂文斯。最终,在2-4落后的逆境下,丁俊晖表现出了稳定的心理素质,连扳3局,以5-4完成逆转,赢得本届赛事开门红。虽然国内没有电视台转播本场比赛,丁俊晖教练蔡剑忠还是通过一家外国网站观看了本场比赛,不过由于网速的原因,蔡教练只看到了小晖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的比赛,蔡教练认为,这两局比赛小晖显得有些耐心不够,对本场比赛的困难也估计不足。

  丁俊晖上赛季可以说是经历了噩梦般的表现,直到最后的世锦赛才确保TOP16的位置。本赛季丁俊晖究竟能打出什么状态现在还不能确定,不过从首站上海大师赛来看,小晖状态至少不能说太糟糕,连赢两场打进八强。丁俊晖大奖赛首场对手是史蒂文斯,威尔士龙最近几个赛季状态同样糟糕,上赛季打进巴林锦标赛决赛也仅仅是昙花一现,如今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16位。

  从两人的排名上看,小晖占据一定优势,不过可能是首场比赛的缘故,两人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首局比赛一开始,两人就陷入苦战,在进攻数次中断后,小晖才艰难地以60-17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小晖调整状态,抓住对手失误单杆拿下71分,总比分2-0领先。

  在0-2落后的局面下,史蒂文斯开始了绝地反击,虽然两人都有失误,但小晖显得略微急躁一些。在看到被对手连扳两局将比分追成2-2平时,蔡剑忠说:“这两盘球局面对小晖不是很好,所以他打起来显得耐心不够,感觉对本场比赛的困难准备不足”。

  也许是比赛刚刚开始还有些不适应,小晖在随后两局比赛中再次不敌对手,2-4落后,史蒂文斯也手握两个赛点。不过小晖随后的逆转,蔡剑忠没能看到——由于国内电视台没有转播本场比赛,蔡剑忠观看赛事的这家外国视频网站几乎被中国网友挤爆,不仅画面不连贯,而且还每每弹出提示“您所在的国家观看人数已超过上限,无法观看”。

  在几次尝试仍然无法连接观看后,蔡剑忠无奈放弃,不过他最后还是希望小晖能在后面几局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希望后面几局好运气,翻盘不是没有希望”。果然,丁俊晖在落后时表现出了TOP16应有的技术和心理素质,连续打出单杆50+的成绩,最终成功逆转。

  在首轮遭到强力抵抗,对丁俊晖而言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5-4的比分足够提醒他重视每一个对手,而逆转后的信心提升也有助于他后几轮的发挥。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