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胜史蒂文斯不足喜 失误过多难胜顶尖高手

2009年10月05日0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丁俊晖迎战史蒂文斯]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在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苦战9局击败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成功晋级次轮。但丁俊晖今天整场比赛表现相当糟糕,特别是过多的失误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如果随后的比赛不能及时调整,那么本届大奖赛前景不容乐观。

  胜史蒂文斯不足喜

  如今的威尔士龙已经今非昔比了,状态连连下滑已经退出顶尖选手的行列,虽然上赛季打进巴林锦标赛决赛,也仅仅属于昙花一现,况且还是在众多顶尖选手退赛的情况下获得的,没有太强的说服力。

  面对这样的对手,今天丁俊晖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整场比赛基本上可以分成三个段落,首先前两局是丁俊晖的表演,进入状态很快率先占据主动权,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第二节就是随后的四局,史蒂文斯在防守上加强使得丁俊晖出现太多的失误,在这一节中史蒂文斯打出了一个4-0的高潮。第三节就是最后三局,丁俊晖关键时候稳住阵脚,阻挡了对手前进的势头。其实整场史蒂文斯的表现都缺乏亮点,但为什么险些将丁俊晖淘汰出局,关键一点就是小晖自身的失误太多,特别是第二节的四局中,小晖完全是找不着北,进攻和防守都表现的极其低迷。

  如此状态难胜顶尖高手

  丁俊晖杀进了大奖赛次轮,在淘汰赛制的比赛中,越往后所遇到的对手越强,如果按照丁俊晖今天的表现,面对奥沙利文、希金斯、亨德利这样的大师级选手必败无疑,就算是墨菲,马奎尔这样的新生代顶尖,也几乎没有胜算。

  顶尖选手之间对决,最忌讳的就是自身失误过多,比如像今天丁俊晖这样将母球击飞画面,在顶尖选手中几乎很难看见,而且更加不会在手握三个赛点的情况下,给反超的机会。回顾丁俊晖前几次和顶尖选手的PK,往往都是在中盘阶段败下阵来,基本上的开局阶段都是表现的很不错,但往往就是打着打着就没有了方向,唯有落败的结局。不仅是难以战胜顶尖选手,丁俊晖三年来没有战胜TOP16的症结就在于过多的失误。小晖只有及时总结调整自己,才有可能在本届大奖赛上走的更远。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