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最强锋线渐入佳境 30场16球射手为背叛而生

2009年10月05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庄

    搜狐体育讯 连续两场比赛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阿内尔卡做到了!在切尔西迎回3年来最好的德罗巴之后,这位上赛季英超的最佳射手也逐渐找回了神勇。不客气地说,如果没有阿内尔卡这两场比赛的进球,安切洛蒂真有可能成为又一个斯科拉里!

  德罗巴是头牌,这一点阿内尔卡心里明白,给“魔兽”当绿叶又何妨?很难想象,曾经桀骜不驯的法国问题少年,如今其心智已经成熟到如此地步!也正是出于这样的一种心态,阿内尔卡根本没有把自己放在中锋的位置上,比赛中他不是扯到边路、就是回到中场拿球,这几场比赛下来,在切尔西的中前场阿内尔卡成了最不安分、却最具威胁的杀伤性力量。

  在这样的举动下,他和德罗巴的配合在本赛季竟然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比赛中两人不断擦出火花,联赛第3轮迎战福勒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互相助攻,切尔西2-0赢得距离最近的德比战;接下来第4轮蓝军3-0胜伯恩利,德罗巴第45分钟再次给阿内尔卡送出助攻。今天的比赛,阿内尔卡本赛季第3次接受德罗巴的助攻大礼,切尔西赢下了上赛季双杀自己的利物浦。

  而在没有德罗巴的欧冠赛事里,阿内尔卡则扮演了切尔西头牌杀手的角色。主场战波尔图、客场出征希腊人竞技,安切洛蒂的球队都是依靠法国前锋的进球1-0获胜。意大利人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承认,阿内尔卡最能领会自己的战术思路,他于现在的切尔西同样不可或缺!

  这场比赛的进程证明了切尔西主帅的判断,阿内尔卡主要在球队的左路活动,他和兰帕德、阿什利-科尔构成的切尔西左路进攻走廊给利物浦的威胁远大于右路。第28分钟,埃辛左侧传中,阿内尔卡力压因苏亚8码处头球攻门被雷纳直接没收,要知道,这次射门其实是切尔西上半场的第1次打在球门范围以内。而下半场第60分钟切尔西在反击中团队配合,最终由阿内尔卡将皮球打进,那一刻有谁还会认为法国人是鹤立独行呢?

  贵为上赛季的英超金靴,阿内尔卡却被批评为“只善于欺负弱者”,在和强队以及其他一些艰苦的比赛中,他往往销声匿迹。但是有一个事实却也不能被抹杀掉,那就是,只要阿内尔卡能进球,切尔西就不会输球!在这场比赛之前,法国人在25场比赛中进球,而切尔西取得的成绩则是22胜3平。

  这场是阿内尔卡自2004年8月以来第1次面对利物浦有进球的比赛,利物浦同样是阿内尔卡曾经的旧主,算上这场比赛,阿内尔卡在其职业生涯中已经30次面对旧主,而在这30场比赛中,他竟然打进了16个进球。这样的记录恐怕应该是当今世界足坛第一人了,毕竟绰号“叛神”的阿内尔卡效力过的球队已经高达8支之多!

  (搜狐体育 大庄)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